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台州大面积停水谁之过?

2017-08-26 08:20:24 来源: 浙江发布

原标题:台州大面积停水谁之过?一个钻头浪费3000万方水

8月4日下午,一个停水通知在台州朋友圈被疯狂转发,通知上说:8月4日19时起,包括椒江南岸、黄岩城区、路桥城区、温岭泽国等区域在内的供水将受到影响。停水范围如此之广,实属罕见。

正值酷暑,这么热的天,供水公司怎么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大范围停水呢?

8月3日开始,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黄岩区澄江街道桥头王村处进行道路施工前期的工程勘察作业。4日下午三点半,现场施工人员在对供水管线直径预估不清的情况下,没有向供水公司讨要施工图纸或要求技术支援,擅自进行了钻探,在钻探过程中将长潭水库至黄岩增压泵站引水箱涵打破,破洞直径约110毫米,大量供水流出,导致了这一次大范围停水事故。

8月5日,经台州水务集团紧急抢修,供水管线已全线修复,修复产生的费用,全部由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担。但是台州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已经临时恢复了供水,但是供水管线的完全修复,还需等到过了夏季供水高峰期之后才能进行。

据悉,本次事故,至少造成了约3000万方的水资源被遗憾浪费掉,损失无法估量。水务集团有关工作人员说道,“希望以后的建设公司能够引以为戒,不要在供水管线附近随意开挖钻探了。”

按照《浙江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对这样的行为“可处以5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目前,台州市黄岩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经对该案件进行了立案查处,鉴于当事公司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事后能主动积极配合办案,并且也能主动承担供水管道修复的相关费用,态度十分良好,该局对其损害城市供水设施的行为作出罚款1万元的处罚决定。

据了解,这一处罚也是台州首例针对损害城市供水设施行为作出的处罚。除了面临行政处罚以外,该公司还需要承担赔偿修复供水管道的巨额费用。

浙江华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在配合执法人员做笔录时表示:“这次挖爆供水管线主要是在施工过程中不够细致,没有全面摸清地下水管情况导致的。”该公司在立案调查时,一直表现得相当配合,并且表示有了本次的教训,以后再也不随意开挖或钻探了。

普法时间:

《浙江省城市供水管理办法》

第三十九条违反本办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城市供水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其改正,可处以5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赔偿损失;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国有企业主管人员和其他负有直接责任的国有企业人员,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机关给予行政或纪律处分:

(一)损坏供水设施或者危害供水设施安全的;

(二)涉及供水设施的建设工程施工时,未按规定的技术标准和规范施工或者未按规定采取相应的保护或者补救措施的;

(三)擅自改装、迁移、拆除公共供水设施或者虽经批准但未采取相应补救措施的;

(四)擅自将自建设施供水管网系统与城市公共供水管网系统连接的;

(五)将生产或者使用有毒、有害物质的生产用水管网系统与公共供水管网系统直接连接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