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岭工资实名制 月月银行发工资

2017-08-25 08:25:34 来源: 浙江发布

原标题:温岭建筑务工人员工资实名制 月月银行发工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海伟)想必大家对这个场景一定不会陌生,许多务工人员往往风吹日晒一整年,到头来还是没能顺利拿到自己应得的工资,有的甚至因为工资被无故拖欠,连过年都没办法回家……

务工人员工作环境十分艰苦,如果连最基本的权益都无法保障,难免让人觉得寒心……

不过,这种局面很快就会成为过去式啦!

下面这个好消息,相信会让许多务工朋友们笑逐颜开了~

今后,在建工程务工人员工资将全部交由银行代发,温岭市率先在台州实行建筑务工人员工资实名制管理。

从今年10月1日起,新办理施工许可及已办理施工许可尚未开工的项目,必须实行建筑劳务用工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对于已开工项目鼓励实行。

那么,建筑务工人员工资实名制管理,究竟是怎么操作呢?

▼▼▼

银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将签订

《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监管协议》

《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资金托管协议》。

施工企业:通过“互联网+”、人脸识别等技术,对务工人员基本信息进行录入及出勤情况进行考勤,掌握施工现场劳动用工情况。

建设单位:按照工程承包合同约定的比例或施工总承包企业提供的人工费用数额,单独拨付到施工单位开设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程竣工验收通过前只能用于工资发放。

银行:工资支付方面,将实行由企业委托银行代发工资。市建工局负责人表示,今后严禁将工资发放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包工头”等组织和个人,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

看到这里,有人可能会担心了:

要是建设单位不拨款到账户该怎么办?

▼▼▼

放心,若是建设单位未按要求将款项

单独拨付到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将被列为不诚信单位。

相关部门将限制其新建项目的开工,并建立“黑名单”,由人力社保部门纳入企业信用信息系统。

市建工局负责人:我们将在全市建筑市场信用评价中对其进行扣分,加倍或取消以企业为单位缴纳欠薪保证金,并进行不良行为记录公示,外地企业直接清退出温岭建筑市场。

同时,对于那些未履行督促、检查、上报职责的监理单位,也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