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江一民警身中两刀鲜血直滴,不要告诉我父母

2017-08-23 08:22:03 来源: 青年时报

原标题:浙江一民警身中两刀鲜血直滴,他却在纸上写“不要告诉我父母”……

他叫黄文斌,36岁,在抓捕嫌疑人的过程中身中两刀,他的鲜血在滴,却坚持制服了持刀嫌疑人,“我穿着警服,关键时刻必须冲上去!”

2017年8月19日晚上9点多,建德市寿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航头镇航川村有村民被人打伤,副所长黄文斌、辅警郑利生立即出警。到了报警地点,村民就炸开了锅:“这个酒鬼打人了呀,看到谁打谁,力气大得很,我们几个人都按不住他,现在逃走了,不知道谁又要遭殃……”

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沿着村道找寻吴某,几分钟后,民警在航川村委会附近发现有村民用电动车带着吴某,看到民警,村民显得很激动,扔掉电动车小步跑到民警身边轻声说:“我刚才在劝架,结果他反倒要打我,我当然是躲开了,没想到,他竟然去我家闹事,手里还拿着刀,家里只有我8岁的小孩在,小孩子吓得哭的停都停不下来,想想都后怕,幸好我及时赶回去,把他骗出来了,你们赶快把他抓起来!”

黄文斌一打量,发现吴某双手一直藏在身后,应该是握着刀子,于是立刻让周边村民撤离,同时一边要求吴某把刀放下,分散他的注意力,一边和郑利生打了手势,打算从两面包抄。

谁知吴某忽然快步朝黄文斌跑去,边走边喊:“你谁啊,你谁啊?管老子的事……”

此时郑利生绕到吴某身后,试图拿住吴某握刀的手,想将刀夺下,但是在夺刀过程中酒后失控的吴某,忽然用刀挥舞起来,黄文斌见状,立刻冲上前制止,双方在拉扯的过程中,黄文斌左脸被划出巨大的口子,献血直流,更惊险的是他脖子处的2处刀伤就在颈动脉上,一旦触及颈动脉,后果不堪设想,郑利生的手臂和背部也被刺伤。

就在吴某拿刀再次朝黄文斌刺去的时候,黄文斌用警棍挡住进攻,赢得时间,村警和村干部此时过来帮忙按住吴某,一举将吴某按到在地,黄文斌不顾鲜血直流的伤口,用手铐将吴某铐住。

嫌疑人终于被制服,没有村民受伤!

而副所长黄文斌的脸,脖子,手臂均受伤,其中脸部伤情极为严重,嘴部几乎贯穿,伤口长达9厘米。郑利生背部,手臂也被刺伤,警服被献血染红。

目前,嫌疑人已经依法刑事拘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