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村民联合搞事情 黄岩10个村在街头买店铺?

2017-08-16 08:27:37 来源: 浙江发布

原标题:村民联合搞事情 黄岩10个村在街头买店铺 要干嘛?

小伙伴们,位于黄城劳动南路的这家店铺你注意过吗?它看似普通,其实却有大名堂哦!

知道吗?这家店铺其实是属于上垟乡10个村的!啊?什么情况?

原来,这是台州市黄岩区上垟乡针对村集体经济薄弱的现状,探索出的致富新模式:联合全乡10个村在黄岩城区购置了三间一层商铺用于租赁经营,租金收益壮大村集体经济。这家店位于潜力地段,交通便利,人流众多,存在较大的增值空间,且每年的租金相对稳定,能够确保西部山区村集体有长期稳定的经营性收入。

这条脱贫致富的新思路是不是超棒呢?到底有多棒?看下来~~~

上垟乡象岙村党支部书记辛加增:我们今年有二、三十万元,我们作为排名前列个大股东有20%多。

上垟乡沈岙村党支部书记王俊昌:之前村里的收入大多是靠销售竹笋、芋头等农作物,既不多,也不稳定。一听说有这么一个项目,大家都表示很赞同。

更厉害的是,上垟乡还是“排名前列个吃螃蟹的人”哦~

据了解,这个致富项目叫作“联合购置物业移民创业致富项目”,是台州市在移民项目方面的首创,上垟乡作为“排名前列个吃螃蟹的人”,乡党委、政府对此很是重视,希望能通过这样的途径,为上垟乡提供致富渠道。

上垟乡党委副书记韩晓庆:集体经济如果壮大了的话,那对整个村可以说是非常实惠非常好的,一方面这个村可以做一些自己想做的基本设施建设。另外一方面这个村的集体经济壮大了,对整个乡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联合购置物业,回哺集体经济,这样新思路,很值得各地参考借鉴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