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突发!一小区游泳池漏电,11岁女孩当场昏迷!

2017-08-14 08:18:50 来源: 青年时报

原标题:突发!杭州一小区游泳池漏电,11岁女孩当场昏迷!

下午4点半,时报记者赶到事发的德信银树湾小区。从东大门进入,步行2分钟就看到了事发的露天游泳池。泳池约1米深,大小在300平方米左右,出事后已经张贴了“泳池关闭,请勿入内”的告示,不一会儿,警方也赶到该泳池进行调查。

现场图片

多名业主向记者证实:下午3点左右,有一名小女孩在泳池内游泳,突然在水中抽搐,救生员立即下水将其救上岸。

潘先生是1幢的住户,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在业主群里看到泳池出事的消息的。“我具有急救资质,想着赶快孩子就还有救,连忙跑下楼,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现场图片

等潘先生跑到泳池旁,泳池内的人员都均已上岸,一名穿着黑色泳衣的小女孩躺在蓝色垫子上,已经昏迷了。“泳池工作人员正在对她做胸部按压,我看到救人的那个救生员,一只手捂着腰,整个人都立不起来了,听小区其他人说,是泳池内漏电了。”

女孩在医院接受治疗

“小女孩的奶奶焦急地守候在一旁,哭得撕心裂肺,一直在呼喊小女孩的名字,可小女孩始终处于昏迷状态。”

居民们表示,小区游泳池是外包的,收费入场,他们中不少人都在里面游过泳,下午3点到5点属于开放时间。记者看到,该露天泳池入口张贴着每天两场的游泳告示,游泳时间为:15:00~17:00,18:00~20:30。

居民们表示之前从未发生过类似的事,那么小女孩为什么会突然触电?有居民回忆,事发的时候,他们看到,泳池岸上有一根电线,连着抽水泵。

女孩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就此询问了该游泳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吴先生,他承认两者间有联系。“事发时我并不在现场,但事情大概是这样的:游泳池开放前会进行一个吸污排放工作,总闸没关掉,可能是壁灯漏电造成了孩子触电。”他说,但壁灯是好的,只是总闸没关,“事发时泳池里也只有小女孩一人在游泳,我们救生人员也排名前列时间下水去救了。”

小女孩和救生人员在出现触电症状后,被排名前列时间送往就近的杭师大附属医院。

傍晚时分,记者赶到医院获悉,触电的小女孩已经恢复了心跳和呼吸,家属仍焦急地守候在急救室内外。亲属向记者透露,触电的小女孩姓倪,今年11岁,读3年级。“她经常在小区里的这个游泳池里游泳,都4年多了。真是没想到竟然会发生这种情况。”

两名救生员也被送往医院

事发时下水救孩子的两名救生员也触电被送了医,记者在急诊室看到,两人胸口上都粘着贴片,但神智清晰并没有生命危险。“当时大概下午2点多,我坐在救生椅上。突然看到角落里有个小姑娘,好像整个人的样子不太对劲。我当时捉摸可能她溺水了。”小廖说,于是他和同事迅速下水营救。可下水了才一会,两人就觉得全身不对劲,全身控制不住地剧烈抖动。“我也不管那么多,和同事相互配合,一个人在水下托着,一个人拉着她上岸,然后送医。”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触电之后,小女孩的呼吸心跳都没了,幸运的是,由于抢救及时,现在人已经救过来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