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七月浙江“颜值”大排名 玉环市全省第二!

2017-08-12 08:09:28 来源: 浙江发布

虽然七月的骄阳依旧炙热,但蓝天熠熠和朵朵白云却让玉环的“颜值”,嗖嗖嗖直线上升!

在七月份全省的县级城市PM2.5排名中,玉环排在了第二,同比变化率下降了18.8%!

玉环市2017年上半年PM2.5平均浓度为33ug/m3,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7%,符合一级标准,环境空气质量名列台州市前茅。

这份成绩单的背后,是玉环市今年以来掀起的一场空气质量创优“革命”,从源头治理大气污染,构筑大气安全防线,强化管理巩固防治成果,为百姓营造出一方蓝天白云。

多措并举打好污染减排攻坚战

根据“十三五”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规划和上级环保部门要求,制定2017年度减排计划,共安排10个水污染减排项目,21个大气减排项目;出台《玉环市金属产业生态园区建设及企业入园实施方案》并经市政府发布实施(玉政发〔2017〕22号),完成金属表面处理企业整合重组,将43家企业组合成13家,督促原地整治提升企业根据整治标准规范提升,搬迁入园企业确保过渡期内三废达标排放。

“五气”共治全力改善空气质量

成立市五气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实施《2017年“五气共治”实施计划》、《2017年度主要大气污染物减排计划》;配合发改等部门开展第二批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工作,完成98台燃煤锅炉淘汰改造现场验收;推进家具行业VOCs整治,召开污染减排动员会,开展技术推介和技术进企业活动,全面吹响VOCs整治号角,会同治理单位推进,督促治理单位现场指导企业治理;加强机动车检测机构管理,为43辆机动车出具异地检测委托书。

实施敏感区工业企业搬迁计划

坚持污染治理、限期搬迁并重,按轻重缓急,对环境敏感区内的工业企业实施搬迁,让企业经营水平得到提升,产业结构得到优化,群众生活环境质量得到改善。

加强环境监察执法力度

1-6月份,出动执法人员8560余人次,检查企业4239家,共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110起,立案61件,限期整改、停产、关闭企业数73家,作出各类查封决定56件,行政处罚决定64件,罚款352.4万元。按“十百千计划”标准统计,符合市级重点案件标准3件(其中大案要案1件),县级重点案件标准18件。

实时掌握玉环市空气质量状况

在全市12个乡镇街道及经济开发区建设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位,在PM2.5、臭氧、气象六参数等作为每个站点必测因子的基础上,再根据每个监控点位的不同增配二氧化硫、氮氧化物、VOCs等监测指标,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全面监测。同时,通过网页、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让市民可以从手机上直接查看空气质量情况,并对空气质量变化情况进行实时跟踪,为日常生活健康的防护带来极大便利。7月上旬已完成大麦屿街道、沙门镇、经济开发区的环境空气自动站建设,其余9个乡镇的建设在8月底完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