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家三口“8·8”九寨沟地震:24小时太累了!

2017-08-11 08:56:43 来源: 青年时报

原标题:杭州一家三口亲历“8·8”九寨沟地震:震后24小时过得太累了!

据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消息,截止8月9日上午10点30分,全市共有16家旅行社的544名游客在九寨沟地震灾区,旅行社均与游客取得联系,目前人员全部安全。

葛胜军所入住的酒店外墙出现了很大一条裂缝

“刚缓过劲,开了14个小时,太累太累了……”葛胜军的声音里满是疲惫。昨天晚上10点左右,距离地震发生过去整整24小时后,时报记者终于联系上了从九寨沟景区“逃”出来的杭州市民葛胜军,此时的他安全抵达成都后刚刚吃完晚饭。

大家在酒店外的广场上呆了一夜

8月5日,葛胜军带着妻儿从杭州坐动车到成都后,租了一辆车,开启了一家三口幸福的自驾游。8月8日,一家人游玩完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的黄龙风景区后,便驾车3个多小时来到了九寨沟,准备第二天游览这片美丽的土地。

大家在酒店外的广场上呆了一夜

晚上7点多,一家人到达了位于漳扎镇的九寨沟天源豪生度假酒店。9点多,在外简单地吃了晚饭后,他们来到了酒店大堂,咨询工作人员九寨沟的游玩事宜。

大家在酒店外的广场上呆了一夜

正当葛胜军兴致冲冲地计划着第二天的行程时,突然“轰”的一声,大堂天花板上一个大型的装饰物砸了下来。随后葛胜军就感觉到整个地面都在抖,酒店的灯一下子全部灭了,天花板水晶灯上的装饰灯珠“哗啦啦”地往下掉。万幸的是,酒店大堂比较空旷,正中间当时没站人,才避免了人员被坠落物伤到。葛胜军一家也很幸运,没有受伤。所有人赶紧撤离到了酒店外的广场上。

从九寨沟“逃”到成都的一路上看到很多被石块砸中的车

葛胜军拿出手机赶紧给家里报平安,但是电话很难打出,微信发送也非常缓慢。最终,他成功地打通了老丈人的电话,并通过微信给其他亲朋好友报了平安。

葛胜军入住的酒店是2015年刚造好的五星级酒店,但是地震使得酒店整个墙体开裂。酒店附近就是九寨沟千古情演艺中心,葛胜军一家撤离到广场后,看到一群刚从演艺中心撤离出来的导游和游客,他们仍心有余悸,“我们以为在演戏,这演戏演得这么逼真!”据了解,地震发生时,演艺中心内正在表演汶川地震,所以观众们都不知道是真的地震了,直到工作人员大喊“地震了!快跑!”

从九寨沟“逃”到成都的一路上看到很多被石块砸中的车

这一晚,葛胜军一家在广场上呆了一夜。除了他们,还有很多游客等滞留在此,其中不乏老人和小孩。10℃左右的气温下,葛胜军一家将酒店分发的被子留给了更需要帮助的人,自己则在车上眯一会儿,但余震不断,一家人几乎一夜未眠。

从九寨沟“逃”到成都的一路上看到很多被石块砸中的车

8月9日早上7点不到,葛胜军一家就驾车“逃”出九寨沟。除了在九寨沟县城吃了个午饭,他们就一直在赶路。原本8小时的车程,他们一共花了10多个小时才抵达。

一路上暖心的救助服务点

这一路上,葛胜军觉得又暖心又恐惧。暖心的是从九寨沟沿路一直到绵阳,有很多志愿者服务点,里面有水、泡面等食品免费供应。“知道景区出来的人都没东西吃,我们也经常在这些点歇一会儿。”但更多的是恐惧,因为路上不仅塌方严重,加上堵车,还随时有被山上滚落的石块砸中的可能。他一路上就看到了好几辆被石块砸中砸扁的车。

好在终于安全抵达成都了,葛胜军松了一口气,他们准备今天就返回杭州,“太可怕了,也太累了……真的只有在现场亲身经历了才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