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台州产的这款监控仪 苹果公司都为它点赞

2017-08-11 08:35:10 来源: 浙江发布

原标题:厉害了!台州产的这款监控仪 苹果公司都为它点赞

石英晶振,是用石英材料做成的石英晶体谐振器,因其稳定性、抗干扰性良好,被广泛应用于各种电子产品中。

随着信息时代的高速发展,电子产品的运用越来越普及,为此,市场对石英晶振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同时,对其打磨工艺的要求也越来越精密。

由浙大台州研究院电气和控制研究所带头,联合台州市博信电子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在线研磨分析监控仪”,在石英研磨过程中,将打磨的精度监测控制到从原先的微米级,提升到了纳米级,走在了世界先进水平。

三年时间研发,实现产业化销售

石英晶振在电子信息行业中有极其重要的地位,频率研磨是石英晶振生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步骤。

而在线测频是频率研磨这一步骤中的关键测控技术,这就需要一台频率测控仪器对晶体加工设备进行在线测量。

“目前,国内大多数晶片制造厂家都是使用国外进口的频率监控仪(ALC)来对晶片频率进行在线测量,但这类仪器存在着不能实时测评、检测精度不够等各类技术问题,从市场反映来看,已经不能满足部分企业的需求。”浙大台州研究院电气和控制研究所副所长郭彬博士说。

确切地说,在传统的ALC系统架构中,针对在线测频和控制方法中“在某些频段发生测频值跳变”、“开始测频后显示频率值不对”、“容易受到外界干扰”、“无法实时准确监控研磨机状态”等问题时常出现,无法有效解决。

该项目入选“台州市500精英”项目库,从2014年开始,研发团队经历了原理探索、原理样机、工程样机和商用样机四个典型的新技术产业化研发阶段,终于在今年年初,“在线研磨分析监控仪”产品顺利实现产业化销售。

让苹果公司都点赞的监控仪

那么,这个“在线研磨分析监控仪”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呢?

记者看到,这个仪器本身只有一个电脑主机大小。“尽管机身不大,但这个在线研磨分析仪,能把对石英晶振打磨精度的测控从微米级提升到纳米级。”郭彬博士介绍说。

事实上,“在线研磨分析监控仪”采用了全新的测试原理和硬件架构,提供基于以太网的实时数据分享功能,实现了对研磨机、操作员、被研磨物、工作环境和生产制程的综合智能化管控与分析。

“台湾晶技公司是全球著名石英晶振生产厂商,同时也是苹果公司的石英晶振供应商之一,他们已经购买了我们的在线研磨分析监控仪设备。”郭彬说,当时,苹果公司负责人到晶技公司检查,在看到“在线研磨分析监控仪”的新技术后,表示非常满意。

目前,随着与晶技公司展开长期实质性合作,台湾晶技已经准备批量购买这个得到苹果公司认可的监控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