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5斤的黄桃比脸还大 有人3000元高价买走

2017-08-11 08:00:12 来源: 浙江发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碧莹)你看过吗?一个黄桃有2斤多重!你信吗?一个黄桃能卖到3000元!今年,温岭市城南的一位种植户种出了将近2.5斤重的黄桃,最后这个超重桃以拍卖的方式,被杭州的一个老板以3000元的价格抢到了手。

“我们当时都不相信一个桃子竟然能卖这么贵,但就是成交了,从500元起拍,一直喊价到了3000元。”种植户王刚说。就在上周六,浙江省农科院的专家也慕名来到王刚的种植基地,在经过观察和品尝后,他将这个新品种命名为“皇桃1号”。

“种出2斤多重的黄桃我们也没想到。”王刚说,2014年,他从中国果树研究所引进了一批新的桃子品种,有黄桃、水蜜桃10个新品种。“当时只是因为前面的黄桃品种坐果率太低,所以想换一个品种试试。”

“我知道这个品种的黄桃个头都比较大,排名前列年结果时,平均每个黄桃都有8两重,这其中有两棵果树特别奇怪。”王刚发现,新品种里有两棵黄桃树上长的黄桃比其他的黄桃都来得大,而且成熟期比其他黄桃还要早一个星期。

第二年,他又着重观察了一下这两棵果树,还是出现了异于其他果树的情况。“这两棵芽变果树长出来的黄桃每个重量能达到1斤多。我摘下来尝了一下,除了个头和成熟期变了之外,口感什么的都和其他黄桃没什么不同。”王刚说。

你以为一个桃子1斤多就很厉害了吗?

告诉你,厉害的还在后头~

今年,这两棵芽变果树,给了王刚更大的惊喜!

“不仅产量高了,而且好几个桃子都长到了2斤多,太不可思议了,较大的一个桃子,我称了一下,差不多2.5斤。”王刚看着好玩,还让孙女抱着这个大桃子拍了一个小视频。

种出了那么大的桃子,同行们都觉得很惊奇。“我有一个朋友,是做水果生意的,当时看到小视频后,觉得好玩,就说要把这个桃子拍卖了。我们当时都觉得他在开玩笑,一个桃子还拍卖什么呀。想不到真的有人买,还卖了3000元那么高的价格。”王刚的妻子在旁边附和道。

但是,你们可能不知道,排名前列年种黄桃,温岭居然无人问津。

“要知道,我最初在温岭种黄桃时,排名前列年连卖都很难卖出去,更别说是高价格啦。”王刚说。

王刚是2008年从陕西来到温岭,在老家时他就从事着果树研究工作。他曾经在上海看到过有人在卖黄桃,一斤能卖到三四元,而且味道也很不错,他觉得黄桃在温岭肯定也有市场。但让王刚想不到的是,黄桃在温岭并不受欢迎。2011年,王刚的黄桃排名前列年结果,却无人问津。

王刚的黄桃和普通黄桃对比,显得特别大。

王刚到处推销,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水果店,老板也只答应拿40斤试试。那时候的他也不指望黄桃能卖出好价格了,一斤只卖2.5元。谁知道第二天,水果店的老板主动找了过来,将剩下的全部收走了。那一年,总共300斤的黄桃都被这家水果店的老板承包了。

让王刚没想到的是,第二年,黄桃还在开花期,水果店的老板又来了,直接开口表明,今年的黄桃他们全部要了。于是,王刚心里就有了数,“我不能让主动权被销售商掌握,我自己也要了解一下市场。”

王刚的黄桃放在普通的黄桃堆里,差别更明显了。

找了个时间,那一年,王刚自己拉了一车黄桃到市场上卖。“我就想知道我的黄桃能有多大市场,所以我直接把价格叫到了15元一斤。周边的摊贩都觉得这个价格肯定卖不起来,当时来问的市民一听15元一斤也都觉得太贵。直到来了一个姑娘,尝了一下味道后,一口气买了20斤,才让周边围观的人不再犹豫。”当天,王刚就卖了200斤黄桃。

至此之后,王刚知道,只要味道好,就算价格不低,也会有人为你的水果买单。从5元一斤,到7元一斤,再到10元、15元、25元、30元一斤,王刚的黄桃这几年价格一年比一年高,但仍然供不应求。

“听说我一个黄桃卖了3000元,很多人都好奇地跑过来买。我记得这两棵树上的桃子成熟时,刚好碰到温岭的台风天,依然有很多人开车过来看,甚至直接论个买,100元一个,就周末两天,两棵树上的黄桃都卖光了。”王刚预计,他今年平均一棵树的黄桃就能卖到5000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