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台州16家企业因为这个被曝光 还被重罚(附名单)

2017-08-11 07:58:10 来源: 浙江发布

上半年已经结束,台州人社现公布2017年上半年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16家欠薪企业被曝光,一企业欠薪较高达138万元。

今年以来,台州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继续加大对欠薪等重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欠薪逃匿、欠薪屡教不改、欠薪涉及人数和金额巨大等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等权益。

目前,这些有重大违法行为的企业均已被依法处罚处理。

其中,欠薪超过百万的企业有2家,分别是:临海市富美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拖欠工资1057169元;台州威尔特鞋业有限公司,拖欠工资1380814元;

那么,上半年表现糟糕的企业有哪些,又将受到怎样的处罚?

将2017年上半年的重大违法案件予以公布,不仅是通报情况,同时也是为了加强对违法用人单位的社会监督,强化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威慑力。

提醒

欠薪隐匿或逃逸的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应当主动到当地人力资源部门依法接受处理。欢迎广大市民举报相关情况!

被欠薪该怎么办?

面对欠薪,难道只能一哭二闹三上吊吗?

小编来支招

一、向当地人社部门投诉

你可以集齐以下三份材料,到用工所在地的人社部门“投诉举报窗口”投诉:

(1)本人身份证明;

(2)投诉事项具体内容(填登记表);

(3)有关劳动关系、工资等资料。(即:劳动合同、工作证、工资发放凭证、考勤记录等)

除了直接到当地人社部门进行投诉,你也可以拨打“劳动保障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县级以上劳动保障部门都设立了投诉或举报热线电话:12333或12345。

二、申请劳动仲裁

若是对欠薪仍有争议,你还可向当地的“劳动仲裁机构”申请劳动仲裁。

最后,小编郑重呼吁,企业应遵守法律、恪守社会良知及时足额支付员工薪酬,员工也应采取合理合法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