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江两岸一岛”进入实战 台州未来似“外滩”

2017-08-09 08:01:49 来源: 浙江发布

原标题:椒江“一江两岸一岛”进入实战 台州未来似“外滩”!

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说,推进“一江两岸一岛”开发建设新战略,大步迈进滨江时代。

椒江区是台州市的行政中心,新一届党委政府上任后,发现城市建设是椒江区较大的短板,提出建设“一江两岸一岛”的战略规划。

“一江两岸一岛”指的是椒江、椒江两岸和大陈岛。“一江两岸”区块总面积67平方公里,是椒江的老城区。这个区块地理位置优越,但发展明显滞后,两岸100多个城中村涉及老旧房、进入使用年限末期民房2万5千多间,存在消防隐患2万2千多处。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说,这个区块的改造更新是关系20多万群众民生福祉的大事。

“这些区块一天不改造,老百姓的生活就得不到改善。一天不改造,我们这个城市的形象就难以提升。这是我们区委区政府必须排除万难,坚决扛起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按照“一盘棋、大腾挪”的要求,椒江实施大拆大建,重置空间布局和组织架构。为了打消群众对于拆迁不公的顾虑,陈挺晨和干部们一起冒着高温酷暑进村入户,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各种困难。

“在拆迁过程中,我们面上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和平衡性。点上我们派了60多名后备干部,对困难户逐户进行走访,把他们提出的困难逐个予以解决。同时我们推进过渡房的建设。从当前情况看,群众对于我们的征迁工作很拥护。”

目前,“一江两岸”整体城市设计成果已经出台,同时今年共启动33个项目,引进上市企业、央企参与江岸尚城滨江综合开发区项目、水城文化商业街项目、章安古郡保护开发项目等,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红房子医院等一批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签约入驻。

大陈岛是东海璀璨明珠,交通区位和港口条件得天独厚。陈挺晨表示,椒江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大陈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小康、现代化大陈”的目标,全力推进大陈岛建设。

白云阁(洪菊富摄)

海门日出(陈晨光摄)

“主要是把岛民富起来。目前,我们在岛上建了排名前列个养老院,全岛6个‘经济薄弱村’集体‘摘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万九多元,增长12%,‘失海’渔民参照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