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绍台铁路环评公示 台州4个站点具体位置定了

2017-08-08 08:00:56 来源: 浙江发布

杭绍台铁路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昨天,记者从市铁路办了解到,杭绍台铁路环评正在公示中,目前台州境内的站点位置都已基本确定。

杭绍台铁路线路北起杭州枢纽东站,利用既有杭甬客运专线至绍兴北站,新建线路从绍兴北站引出,经绍兴市越城、上虞、嵊州、新昌和台州市天台、临海、椒江、路桥、温岭等地,全线共设中间站9处,其中既有车站3处,为绍兴北站、临海站、温岭站;新建车站6处为,新绍兴北站、东关站、三界站、嵊州新昌站、天台站、台州中心站。

不少市民关心,站点位置设在哪呢?根据环评公示的文件,天台站位于天台县G104西侧龙山一村附近,距离县城约2 km,为地面车站。站房采用线侧平式结构,总建筑面积为10000平方米,新建进站天桥和出站地道1座。

台州中心站位于椒江区下北山村以南,距椒江区城区约6.5km、距黄岩城区约12km,距路桥区城区约8km,为桥式高架车站。站房采用线上式结构,设高架候车室,站台设上、下站台楼扶梯各2处。

那现有的临海站、温岭站又会有何变化呢?临海站位于临海市溪边村,届时,在临海站甬台温车场对侧新建杭绍台客专场,并对既有站房进行扩建,扩建建筑面积为15000平方米,新建进站地道1座,延长既有进出站地道至新建站台。

同时,在温岭站甬台温场对侧新建杭绍台客专场,新增站台2座,并预留线路向温州延伸条件。新建高架候车室,建筑面积为8500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