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浪里白条”们望池兴叹 台州这几家游泳池被曝光

2017-07-24 08:02:58 来源: 浙江发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通讯员 刘威)“温岭**健身会所,太可怕了,水里氯超标,早上12345、110都来人了,最严重的那个孩子还进了医院,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上午下水早的孩子咳嗽、呕吐、流泪,家长在等待室里也流着眼泪,空气里弥漫着辣眼的味道,最严重的小孩游了半小时不到进了抢救室。现在人心惶惶,很多人都有一些小症状。”

入夏不久,热伏天的泳池是大家较好的去处之一。7月19日,这样一则帖子在论坛上疯传,让无数家长揪心不已……经查,涉事的跃嘉游泳馆位于温岭市城东街道,是室内游泳池,于2016年8月16日取得卫生许可证,采用人工加氯的方式对游泳池水进行消毒。

目前,涉事游泳馆已被关停整顿,出现不适的儿童也均已无症状。据医生介绍,儿童脱离该环境后,症状会逐渐消失。

在接到群众投诉后,温岭市卫计局立即组织市卫生监督所监督员赴现场调查,经对水质进行检测,初步判断为池水加氯消毒后,余氯超标所致。市卫计部门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会继续关注相关儿童身体状况,并将会同市体育局进一步加强游泳场所监管,加强水质监测。

夏季是游泳高峰期,游泳池水质如何自然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近日,临海的卫生监督部门启动了“夏日游泳场所保健康”专项行动,对全市24家持证游泳场和游泳馆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和水质检验,保障广大市民的健康安全,临海人看看你常去的那家有没有问题呢?

可能有人担心了,这下怎么办,夏天还能放心去游泳吗?别急,小编这就给你来支招,这四点,选择泳池时必须要注意!

买票前看看墙上有没有证照,游泳场所经营者必须取得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方可营业,并在醒目处公示。在公示栏上有卫生信誉度等级,A级为卫生等级较高,B、C级次之。

游泳场所卫生规定:每场开放前、开放时均应进行池水余氯、PH值、温度等检测,检测结果应公示并注明测定时间,且记录备查,检测结果应每月上报卫生监督部门。室内游泳场所开放时,每2小时测一次余氯;室外游泳场所开放时,每小时测一次余氯。

干净的池水应该是蓝色的而不是绿色的。站在池边要能看到10米远的池底,观察池水是否浑浊、是否有漂浮物。闻一下水的味道,正常情况下池水可闻到淡淡的氯味,如果气味明显刺鼻,那可能是余氯超标了,如果闻不到氯味,那可能是投入的消毒剂不足。

游泳池的水至少要四小时循环一次,在设计量内才能保持清澈。循环系统开启时可以看到回水口和给水口的水流,如果不使用,池水就可能变成浑绿。

再给大家推一波权威官方发布,希望大家夏季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