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江破产楼盘拍出12亿 刷新浙江司法网拍较高纪录

2017-07-18 08:51:13 来源: 青年时报

原标题:浙江一破产楼盘拍出12亿!刷新浙江省司法网拍较高纪录!

12亿,这是浙江省慈溪市人民法院入驻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以来拍出的较高价,也是全浙江省司法网络拍卖成交的较高价。

据了解,“悦城玖号花园”是恒元置业有限公司联合国际一流团队打造的高档精品住宅,项目总用地91.27亩,总建筑面积为23.97万㎡,地上建筑面积15.24万㎡,设计建造7栋住宅,可售商品房806套,其中150套此前已售出。

悦城玖号花园

该项目于2013年开始建造动工,然而由于恒元公司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导致该项目在2015年3月被迫停工。

当时,该项目土建工程完成进度约95%,幕墙安装工程及门窗安装工程完成进度约30%左右,电梯安装工程完成进度约80%。其他工程项目包括公共部位装修、会所装修施工、智能化工程、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园林景观灯均未完全启动。

今年2月,恒元置业有限公司的债权人向法院提出破产申请,其中也包括了不少“悦城玖号花园”的购房者。同年5月,债权人排名前列次会议上,通过了对恒元公司的破产处置方案,同意对”悦城玖号花园”项目启动公开拍卖程序。

今天上午10点,“悦城玖号花园”项目土地使用权和在建工程排名前列次拍卖拉开序幕,起拍价12亿元,保证金1亿元,加价幅度100万元,评估价1174219000。最终,竞买号为I5901的买家以12亿元的出价将标的物收归囊中。

此次拍卖也拍出了浙江省司法拍卖单笔确认金额新纪录,同时整个拍卖过程吸引近18344人次围观。

负责该标的拍卖的法官告诉记者,买家是慈溪的另一家房地产公司,只有他们一家参与了此次竞拍。据了解,剩余的成交款到账后,“买家”可凭法院出具的相关文书办理过户手续。

按照先期规定,买受人在受让“悦城玖号花园”整体项目后,需要重新和前述购房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新的开发商需要在拍卖成功后的18个月内交房,这也意味着,之前已购买“悦城玖号花园”房产的业主,有望于1年半后正式收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