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我省排名前列水库PPP项目签约 龙游人饮水与它有关

2017-07-14 10:40:23 来源: 浙江发布

龙游高坪桥水库效果图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翁杰)7月12日上午,我省排名前列采用PPP模式建造的水库工程——龙游高坪桥水库举行PPP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这意味着,龙游县政府与社会资本方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和中国水电十二局达成PPP项目合作,并开启长达18年的合作期。

高坪桥水库工程位于龙游县衢江支流社阳溪,水库总库容3206万立方米,属中型水库,水库建设事关40多万龙游百姓的饮水问题,是我省“五水共治”保供水重大水利项目,工程总投资9.05亿元。

为缓解资金压力,龙游县决定采取PPP模式,通过外部“输血”,实现内部“造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效率。通过招投标程序,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和中国水电十二局成为社会资本方。根据双方约定,9.05亿元总投资中,2.5亿元为各级财政补助资金,其余6.55亿元由社会资本方出资。双方将共同组建高坪桥水库管理运营公司,建设管理高坪桥水库,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占股90%为大股东。

高坪桥水库是我省排名前列个开展PPP合作的新建水库项目,对全省水利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水利工程管理体制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11月,我省取消了水利建设基金,水利建设资金压力较大。今年以来,省水利厅加大水利投融资改革创新,不断推进PPP等融资模式探索,为水利建设资金找来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