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岭居然有这么美的萤火虫秘境

2017-07-14 08:53:03 来源: 浙江发布

原标题:温岭居然有这么美的萤火虫秘境,摄影师们都想私藏!

最爱在夜晚飞舞,因此也有囊萤夜读的美谈。

这就是我们熟悉又陌生的萤火虫。

萤火虫,是多少人的回忆!

它存在于童年,存在于乡间的小路上。

萤火繁星沿岸草,蛙声阵阵虫鸣闹,清风徐徐迎面来,欢谈笑语夏夜间。

此情此景,勾起了我童年中那些关于萤火萤的点点回忆……

“当黑夜被来自城市的灯光照亮时,萤火虫却只能乱飞乱撞最后孤独终老。”

黑夜之中发出点点荧光的萤火虫,宛如魔幻世界中的“小精灵”。

夏日里的夜空飞着许多小精灵慢慢飞静静听远处传来的蛙鸣,绿绿的草丛中洁白如水的蜻蜓。

萤火虫,像仙女提着小灯笼,眨着明亮的眼睛,跳着舞踩着风给我童话般的梦……

昼长吟罢蝉鸣树,夜深烬落萤入帏。

你属于70后?80后?90后?

在你的童年记忆里?萤火虫是什么样子的呢?

成群成片的,还是形单影只的?

当如今的夜晚来临,亮眼的霓虹灯、闪烁的汽车灯、眩目的LED广告屏,照亮了每一个繁华的城市,因为这些灯光,人们可以从容地享受工作后属于自己的夜生活,也是因为它们,萤火虫已经在城市越发没了立足安身之地。

萤火虫闪烁点点绿光,像挂在天上的繁星,她的浪漫存在人们的心间,随着城市的变迁,城市越来越繁华,这样自然的“繁星”在城市里已经难得一见。

随着时光流逝,当那些飞舞的点点浪漫荧光,慢慢成了70、80、90后的童年记忆,最终成了00后书本上的故事。

我真的很想,约你一起去个地方,找回童年的味道!

温岭欣赏萤火虫区域:温岭温峤、城南等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