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第3号台风今天登陆日本 高温天真的要来了

2017-07-04 08:42:03 来源: 浙江发布

等台风走了以后,副热带高压将会加强西伸,一方面浙江、福建等地高温增多,一方面也让梅雨带位置继续北抬。龚子皓/制图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昨天一整天,杭州人的朋友圈都被天气刷屏,从半夜三更的强雷电,到清晨的碧空如洗,再到傍晚的似火晚霞,大自然的魅力分分钟让人折服。

从上周至今,我们经历了区域性大范围强降雨向多午后雷阵雨天气的转变,随着副高进一步西伸增强,高温天即将到来。

最近强对流天气多

杭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上周,我们挥别了浙南和浙中西部的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可是从上周四到上周日,强对流天气频频出现,全省共有109个乡镇(次)出现8~10级雷雨大风。

杭州这几天的强对流天气也很威猛。昨天凌晨,很多人在梦中被电闪雷鸣吓醒。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杭州市区、萧山、余杭、富阳、桐庐、建德等地出现了强雷电、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杭州市气象台昨天2时26分还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

狂风暴雨过后,杭城的天空变得格外美好,随手拍拍都是清新通透的蓝天。

据省气象台的较新分析,受副热带高压边缘的影响,我省今天午后仍有较大范围的阵雨或雷雨天气,局部伴有短时暴雨、8级以上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夏季标配的“多云+午后雷阵雨”天气模式,大家要慢慢习惯起来了。但最近为啥这样的天气比较多?这和副高脱不了干系。气象专家说,随着副高的东退北抬,我省处于副高边缘,天气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副高边缘比较不稳定,我省前期降水多,水汽充沛,温度一升高,就容易发生强对流。

那遇到强对流天气该怎么办?

这些要点要记牢:

尽量不要到户外活动,防御大风、雷电等灾害。

暴雨天气低洼积水多,来回出行尽量绕过积水处,不要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

遇到灾害性天气尽量不外出,已出门在外的要寻找安全的地带避灾自护。

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造成暴雨时积水成灾。

电闪雷鸣的时候应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

3号台风对浙江影响不大

一定程度延后了高温天

与此同时,北方的高温桑拿天仍在继续。

昨天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河北南部、山东西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和南部、河南、新疆南疆盆地等地都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较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浙江的高温天也马上要来了。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7月5日起,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较高气温可达35℃以上。

目前,我省仍处于副高边缘,副高正打算在东边的海上伺机进攻,“图谋”西伸。等副高过来了,严严实实地把我们盖住,高温就实打实了。而目前,一方面副高有波动,另一方面,今年第3号台风要来了,对副高西伸有一定影响,一定程度上延后了高温天。

根据较新的预报,今年第3号台风“南玛都”可能于7月4日早晨到上午在日本九州岛西部沿海登陆,登陆后转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并将变性为温带气旋。气象部门表示,“南玛都”强度不强、范围较小、移速较快,对浙江没有太大影响。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等台风走了以后,副热带高压将会加强西伸,一方面浙江、福建等地高温增多,一方面也让梅雨带位置继续北抬。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预报,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西伸,杭州市6日开始转为晴热天气,午后局地仍可能出现分散性雷阵雨,气温升高,较高气温将接近高温线,34-35℃,较低气温26-27℃。

杭州今年的排名前列个高温天,会不会就在这周诞生了呢?不管怎么说,越来越热是大势所趋,大家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