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姆纵火案后 台州一些物业要求保姆登记你怎么看

2017-07-03 14:41:20 来源: 浙江发布

6月22日凌晨,杭州上城区“蓝色钱江公寓”一住户家发生火灾,造成女主人和三个小孩共4人死亡。经公安机关调查,该户保姆莫焕晶有重大作案嫌疑。

据较高人民检察院官网消息,7月1日,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对“蓝色钱江放火案”犯罪嫌疑人莫焕晶,以涉嫌放火罪、盗窃罪依法批准逮捕。

该事件“发酵”后产生连锁反应,不少非议之声敲响了物业公司警钟。在台州,已经有物业公司绷紧神经,开始有所行动。

黄岩一物业要求保姆登记

“杭州保姆纵火案”发生后在社会及网络上均引爆话题热点。如今,公众口中的“恶毒保姆”已被批捕,但是人们对于“物业之责”这一问题的讨论热度只升不降。

公众对于该案中物业、救火、消防设施等诸多细节问题的质疑都难以平息,甚至有网友直指,出现问题是因为物业公司存在较大的安全管理漏洞。

这一事件的“发酵”引得不少物业公司望而生畏,在台州,也已经有物业公司因此绷紧神经,并有所行动了。

网友“可我其谁”向记者报料,他是黄岩一小区台州书香园的业主,7月2日,他看到小区物业发布的一则“关于保姆登记的温馨提示”的通知,再次进行保姆的个人信息的全面登记工作,加强对小区外来人员的管理。

记者了解到,网友“可我其谁”所在小区的物业公司是浙江绿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台州分公司,通知是6月28日发布的。

3条注意事项

1.新进保姆要在3天内到物业服务中心登记,并到社区警务室做好相关档案。

2.对住家保姆也有要求,业主需提供户主身份证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及保姆身份证复印件和1寸照一张。

3.钟点工和临时工进入小区前需要到生活服务中心登记办理临时出入证。

不光是台州书香园,台州已经有多家物业引起重视了。

物业重视保姆管理

“台州蓝庭花园小区没有要求保姆登记,但是每一栋楼都配备了一位管家,他们会跟进出小区的保姆沟通聊天,基本了解哪一户请了保姆,分别是谁,甚至知道保姆的生活规律。”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台州分公司的姜经理告诉记者,其实早几年他们就开始重视保姆管理了,保姆要凭卡进入小区,如果没有户主的同意,保姆不能擅自带外人进入楼内,“保安和管家如果看到有保姆出入频繁或把孩子暂交给别人看管,会特别注意,加强管理。”

不过,据了解,也有一些物业公司并没有加强对保姆的管理。记者从台州市鼎好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他们没有要求保姆登记,并表示“业主请保姆直接找家政公司,不通过物业,我们很难进行管理。”

对此,网友们各抒己见,议论纷纷,有人对物业进行保姆登记工作的行为很是看好,也有人叹言“治标不治本”。

网友辣评:

网友“扣碎篮板”:有人带头,就有人模仿,这时候还是很需要“山寨精神”的,希望有更多小区物业加强对保姆的管理。

网友“浅滩龙”:大多小区物业还是存在安全管理漏洞的,保姆登记看来很有必要。或者群策群力,物业跟业主们开个会,商量出更好的管理方式,广大业主肯定是何乐而不为啊。

网友“天使与魔鬼”:虽然小区普遍组建业委会,实现自治,但我们不可寄望过高,因为这绝不只是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事。如果有监管部门去抽查,并责令改正,感觉治标不治本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