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他的腰上画满了驱鬼符 大伯掀起衣服 医生惊呆了

2017-06-26 08:46:03 来源: 浙江发布

医院供图

昨天,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收治了一例带状疱疹病人,他的腰间用墨汁画满了各种符号!说是相信能用这些符治好毛病。

这位病人65岁,萧山人,带状疱疹发作后,他请人蘸墨汁在腰上画驱鬼捉妖的符号,说是能斩断“蛇缠”(带状疱疹的一种民间叫法)。

“这样的病人不少,主要来自农村,带状疱疹经常带状地长在腰腹部,有点像蛇的样子嘛,有些地方就流传是腰部被蛇缠住了,要画符把这条‘蛇’镇住,不让它再跑了。如果这条‘蛇’没镇住,缠绕腰一圈,那这个人就要死了,这种方法就被叫做‘斩蛇缠’。”皮肤科孙焱医生笑着解释。

当然,这种“斩蛇缠”的方法肯定是没什么用的,这位萧山大伯在腰上鬼画符了几天,皮疹不但没有消失,疼痛反而更厉害了,只好跑到医院来。

还好,他是在发作5天时去的医院,还不算太晚,就是右侧肋骨附近的右背部有10厘米长的一片。孙医生说,一般带状疱疹真正长一圈的很少,大部分是半圈;如果真的长满一圈也不会死,只是说明病人免疫系统可能正处于非常差的状态,要排查一下有没有肿瘤类的毛病。

带状疱疹7到10日内就诊较好

孙焱医生说:“带状疱疹在发出来7到10日内就诊较好,不然神经痛等后遗症发生的比例可能会高一些。”

带状疱疹一般是由病毒性感染引起的,这种病毒主要是由患者的呼吸道感染侵入体内,在一定情况下潜伏到脊神经后根神经节或其它发病部位的神经细胞中。

一般情况下,这种病毒不发病,但当机体免疫力下降时,潜伏的病毒就会大量繁殖,使神经节出现发炎、坏死的现象,引起病人疼痛,同时病毒沿神经通路下传,到该神经支配的区域引起节段性疱疹。

症状的主要表现特点是,病患部位多出现数个簇集疱疹群,排列成带状,沿周围神经分布,常呈单侧性,一般不超过体表的正中线,多呈不规则带状分布,常见于胸腹、腰背及颜面部,局部皮肤有灼热感,伴有神经痛。

患此病者主要表现为全身疲倦无力,食欲不振,轻度发烧,很快发病部位感觉灼热,跳着疼痛或痒。而老年患者常出现剧烈疼痛,如果治疗不及时或不当,在皮损消退后,仍遗留疼痛,进入带状疱疹后遗症期,留下反复的神经疼痛。

就怕治疗不当留下后遗症

疼痛科田洪忆医生说,夏天或初秋之季,天气变化无常,冷热不均,人体抵抗力下降,比较容易被带状疱疹病毒感染而发病。他也碰到过得了带状疱疹自己乱治的病例。

有位70多岁的杨老太太,前不久右肋骨下疼痛,起初她以为是睡觉压痛的,没有在意,自己贴了一块止痛膏,随后这个部位出现散状的红斑,她又以为是止痛膏引起的过敏而已。几天后,红斑蔓延了,火辣辣针刺般疼痛,她就自己吃各种止痛药,但不见效,耽误了20多天才到市三医院皮肤科就诊,结果确诊为“带状疱疹”。

但是杨老太太已失去了接受治疗的较佳时段,目前顽固性的神经痛牢牢跟上了她,并出现相关的精神症状,现在需要定期到疼痛门诊做相关治疗,这种痛苦可能要跟随她半年至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带状疱疹一定要及时治疗,不然病人的生活质量会急剧下降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