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惊现共享雨伞!24小时不到就被城管要求下架

2017-06-24 08:46:07 来源: 青年时报

这些共享雨伞有统一的彩虹外观,被随意地置放在马路杆上,伞柄印着一个二维码,上面写着扫码用伞,二维码下面是一个密码锁,和共享单车一样想用随时可以取走,合上伞柄就算完成归还。押金19元,租金每小时收费0.5元。

共享雨伞

共享雨伞的出现无疑将大大方便市民的出行,然而它的出现势必让相关部门担忧——会不会也像共享单车一样,给这个城市的市容市貌带来困扰呢?

昨天中午的一场强降暴雨让共享雨伞正式引来有关部门的注意。昨天下午2点半,下城区城管局天水执法中队网格序化员俞立平大姐最早发现了共享雨伞。她像往常一样巡查到武林广场地铁E出口,发现原本空荡荡的围栏上,多了一批雨伞。

武林广场地铁口的共享雨伞

当她巡查到杭州剧院、延安路移动公司门口和体育场路部分区域时,同样发现了这个情况,彩色的共享雨伞挂在马路杆上尤其惹眼,她随即报告了中队。

下午3点左右,天水中队对此事提前介入管理,现场制止一名投放人员,并请来社区工作人员做旁证对地铁口周边共享雨伞进行集中清理整改。

武林中队对共享雨伞进行清理整改

此外,武林中队也在庆春路海华酒店周边发现了一批共享雨伞,中队排名前列时间对雨伞进行登记保存,全部下架处理,并联系相关公司进行约谈,要求其停止公共区域投放。截止当天下午5点,共有800多把共享雨伞“下架”。

共享雨伞被下架

下城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时报记者,和共享单车必须投放在划线的区域内类似,共享雨伞从目前来看,因为其具有“租赁”属性并且以盈利为目的,同时在户外公共区域投放时,存在占用公共设施的情况。   

共享雨伞被下架

根据《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主要街道两侧和重点地区建筑物的顶部、阳台外和窗外不得吊挂、晾晒和摆放物品,且禁止在道路两侧护栏、电杆、树木、绿篱等处架设管线,晾晒衣物,吊挂有碍市容的物品。接下去,下城区城管局将对近期的雨伞投放进行高度关注,禁止相关企业将雨伞在公共区域进行投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