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温州制造”新能源汽车下线 定价在11万至12万

2017-06-23 08:50:04 来源: 浙江发布

原标题:首辆“温州制造”新能源汽车下线 定价在11万至12万

图为马太集团举行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

  温州网讯 昨天,随着首辆马太新能源汽车在瑞安下线,温州人魂牵梦萦数十年的整车梦,终于一朝得圆。

  众所周知,瑞安市坐拥“中国汽摩配之都”这张全国少有的区域性产业金名片,拥有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2000多家,2016年总产值突破500亿元,却始终没有自己的整车厂。

  去年,作为重大瑞商回归项目,马太新能源汽车落户瑞安,总投资65亿元,分二期建设。从去年10月25日项目签约,到昨天排名前列辆新能源汽车下线,马太集团仅用了238天,被瑞安市长麻胜聪称赞为“马太速度”。

  在昨天的新车下线仪式上,浙江马太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华说,马太新能源汽车定位以物流车为主,分厢式物流车和客厢式物流车,载货重量在0.5吨左右。新车采用锂电池驱动,分直流充电(快充)和交流充电(慢充)两种,前者充满电需用时20分钟至半小时,后者需要6至8小时。空载续航里程可达220公里,载货续航里程也在150至170公里。新车外形采用简洁的白色,内饰分米色和灰色。

  浙江马太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木亮光说,马太新能源汽车主要销往国内多家企业,用于物流配送,同时借助马太集团的销售网络,新车也开始出口海外。目前新车市场定价在11万至12万元,若考虑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消费者较低以3万多元便可拿下新车。

  除了无尾气排放、清洁环保之外,用车成本低是新能源汽车的一大优势。记者算了一下,马太新能源汽车每公里的消耗成本不到0.2元,远低于同类汽油车。

  木亮光介绍,虽然配备有涂装、电焊、冲压、总装等多条生产线,但由于受限于一期厂房规模,新车年产量目前仅在4000辆上下。不过,马太的二期用地计划于今年底启动建设,预计建成后新车年产量可大幅提升至20万辆,并成为技术研发及生产一体化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新车下线仪式后,马太集团还邀请了诸多瑞安当地的汽摩配厂商参加招商会。木亮光说,目前他们已经和多家外地企业开展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电池等关键部件合作。作为瑞安本土企业,浙江马太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未来肯定会向乘用车、客车等领域拓展,实现汽车零配件供应本土化,势在必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