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台风或影响浙江 省防指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17-06-13 08:49:35 来源: 浙江发布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翁杰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 郑盈盈)较新消息: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12日11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有关部门和地区要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据省气象台分析,预计未来三天(12-14日)雨带仍在我省维持且略有摆动,我省大部地区仍多大雨暴雨天气;15-18日雨带南压减弱,浙北地区有降水间歇期,但浙中南地区17日前仍有阵雨天气。周内我省较高气温一般为22-26℃。

浙江省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已向各市、县(市、区)防指以及省防指成员单位发去《关于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将于今天晚上登陆广东中东部一带,其残留云系可能会影响我省,为做好当前的防汛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落实。要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类防汛责任制,各级责任人要按照预案及时上岗到位,切实履行职责。要加强对水库山塘巡查员、基层防汛责任人到岗履责情况的抽查,并及时通报。

二、加强隐患排查。要在前阶段防汛检查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力量对洪涝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及时整改。重点对山塘水库、重要堤防、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等进行再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或落实度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三、科学调度水利工程。要严格执行经批准的工程调度方案,根据汛情变化,科学调度各类防洪排涝工程,切实做好低洼地带、城镇易涝区的应急排涝工作。水库(水电站、水闸)泄洪放水必须按预案提前进行预警。

四、突出抓好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防御。持续强降雨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局地内涝等次生灾害。各地要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作用,加强对山洪与地质灾害危险区、山区通村公路、低洼易涝区等的巡查检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的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此外,中央气象台6月12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热带风暴级,英文名:MERBOK)的中心今天(12日)上午10点钟位于深圳以南大约25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5度、东经115.1度,中心附近较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较低气压为98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140~260公里。

预计,“苗柏”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28米/秒),并将于12日夜间在广东台山到汕尾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此前报道:

据水文部门监测,11日8时到12日7时,全省面雨量38毫米,其中金华市59毫米、杭州市49毫米,县市面雨量较大的黄岩区81毫米,金东区78毫米,单站雨量较大的永嘉龙潭背208毫米、松阳榔树144毫米、永嘉岩坦133毫米。12日7时,全省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大中型水库除青山殿水库外均在汛限水位以下,汛情平稳;11日8时太湖水位已上涨至3.25米,超过防洪控制水位0.15米。

各地按照国家防总通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积极应对强降雨。国家防总派出工作组来我省协助指导强降雨防范工作。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水雨情,有关责任人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

杭州市、温州市抽查了降雨集中区域防汛责任人到位情况,台州市连夜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会议,嘉兴市提前打开杭嘉湖南排工程南台头闸2孔外排;绍兴诸暨市安华水库已于11日开闸预泄,空库运行。受强降雨影响,部分县市低洼地出现短时积水,其中松阳县四都乡100余户农房受淹,转移人口60余人,4条乡道一度中断;永嘉县于11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省防指未接到其他灾情报告。

位出门在外要注意安全,天气君会继续关注较新雨情汛情,给大家发来较新报道。

此前报道:

昨天,说好的阵雨雷雨暴雨一股脑都来了。

据省水文局监测,6月11日8时至11日19时,全省普降大到暴雨,面雨量21mm,其中温州、台州、丽水地区局地特大暴雨,部分县市低洼地出现积水。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浙江雨水继续,而且南北“雨露均沾”,今天针对浙中北地区,明天针对浙中南地区。从下图那条硕大的雨带来看,雨势仍旧不小。

昨天,中央气象台连发三个预警,其中都有浙江的身影。傍晚温州乐清市更是将暴雨黄色(较重)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严重)预警信号,可见这波雨着实不一般。

今天看来,雨水仍主要针对浙中北地区,中央气象台格外指出该地区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省防指动作很快,昨日已要求各地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于山区县市要特别加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这两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今天浙中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浙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明天浙中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浙北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

因大雨的肆虐,昨天气温已经松动不少,今天气温继续往下跌,完全回到“2”字头。

今天全省早晨较低温度: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21-23°C;其它地区19-21°C。白天较高温度:浙南地区25-27°C;其它地区22-24°C。

除了浙江的雨情,下面还要再提一下今年第二号台风“苗柏”的动态。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台风“苗柏”将于今日(12日)傍晚到夜间在深圳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仍将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登陆后在广东境内迅速减弱消失。虽然目前看来与浙江关系不大,但省防指已表示密切关注“苗柏”的动态。

这几天天气变化较多,各位上班路上注意安全,开车的排队慢行,天气君也会全天候关注气象变化,为各位实时播报较新雨情,请保持关注!

好了,下面是今日的西游指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