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椒江近3000户居民告别危房

2017-05-25 09:12:10 来源: 浙江发布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老王,我搬新家了,有空过来坐坐啊!”这两天,台州市椒江区花园社区居民应再勇,逢人便说自己和91岁父亲乔迁新居了。

花园社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应再勇是排名前列批住户。由于邻近大海,每年的台风令居民苦不堪言,甚至还出现墙体开裂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危旧房“解危”工作迫在眉睫。在原先排查的基础上,椒江对全区危旧房进行复排,共排查出C、D级城镇危房95幢、3012户。去年12月起,椒江全面启动D级危房腾空“解危”工作,要求所有D级危房住户必须在限期内腾空撤离。

“‘解危’政策好,落实的难度也不小。”椒江白云街道党委书记徐辉坦言,腾空住户安置、社区赔偿标准、店面出租房赔偿等问题一度令工作陷入困局。

椒江区对症下药,与自愿腾空搬离房屋的住户签订《危房过渡补助协议书》,按照每月每平方米10元的标准支付补助金。如D级危房居民有改善居住条件意愿,经审核后还可将其纳入住房保障范围,确保他们能购买到低于市场价的商品房。同时,还将困难、伤残、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纳入住房保障体系,为其腾出100套保障房,新建200套过渡安置房。针对部分住户希望更换住处的诉求,则结合城区改造规划将部分区块定为异地建房点。

好政策接二连三,应再勇与91岁的父亲终于离开危房,搬进新家。装修一新的住宅由社区办公楼改装而成,空调、洗手间、厨房应有尽有。应再勇笑得合不拢嘴:“我和我爸再也不用担心台风了,很多老街坊都羡慕我们呢。”

截至目前,椒江全区城镇C、D级危旧房2736户已完成“解危”工作,余下住户将于6月前全面腾空。下一步,椒江将重点突破农村188户257间危旧房治理难题,D级危旧农房住户可申请异地建房补助,农村困难户还将按10000元每户标准获得一次性建房补助,村集体空置房也将优先调剂给特殊群体居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