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债券通”确定先北上 南下的资金却抢先点炮了

2017-05-19 09:28:2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5月16日,央行同意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等开展香港与内地债券通,而且没有额度限制。不过,鞭炮别急着点,目前只开通了“北向通”。也就是说外面的钱可以浩浩荡荡地打进来。国人的钱却不能冲破国门跑出去。

百万大军聚集口岸边,就等国家一声令下

平心而论,“债券通”对境内投资者更重要,因为这将扩大其投资境外债券的渠道。目前国人仅有的渠道是QDII和RQDII,额度早耗尽了。从这就能看出境内资金对境外标的有多么饥渴。可谁让今年是促进资本流入为主。该忍还是要忍着。

“债券通”未通,股市就成内资主战场

但逐利的资本就像闻到血腥味的鲨鱼,不会停在原地休息的。既然“债券通”南下不通,那么近期屡创新高的港股市场就成为内资主战场。其中占尽风头的,莫过于中国糖果(08182,HK)。在公布娃哈哈太子女宗馥莉考虑收购后,其股价一路向上,即使公布一份要约价有折让的要约。但由于这始终是与娃哈哈有关人士,排名前列间在上市平台买入的上市公司,所以投资者仍然有很多憧憬,使股价愈升愈有。5月16日更升至0.66元收市,较3月31日公布有意入主前的0.188元,有250%的升幅。

单单是5月16日便再升24.5%或0.13元,收报0.66元,全日成交额达1.54亿元。公布要约后的三日下来,出现67.1%的升幅。换言之,其实不论是在3月中买入,抑或在宗馥莉宣布考虑收购后高入、股价之后开始整固时买入,甚至公布要约的首天买入,都可以有令人满意的升幅。

回看中国糖果的升势,卖壳易手当然是向上的主因,但股价连连创52周新高的原因,莫过于宗馥莉的背景。宗馥莉贵为娃哈哈太子女,本身就有一定的「娃哈哈概念」,更重要的是,娃哈哈集团至今仍然未涉足过股票市场,所以才令投资者更多趋之若骛。

在中国糖果的升势之下,证明只要见到有内资注资先兆,投资者应该在不同的价位买入部署,为即将来临的升幅做准备。

而从现时市面上,要寻找另一只南下资金主导的股份,就非前进控股(01499,HK)莫属。于4月中,京基集团太子爷陈家荣亦都增持前进控股,直至需要披露的地步。其运作手法,与内地饮食巨头娃哈哈的太子女入股中国糖果惊人的相似。

京基集团是深圳大型地产发展商,在深圳可以说是无人不识的发展商,其中一个代表作就是兴建深圳排名前列高楼平安金融中心。而前进控股则是香港的建筑股,京基陈家荣与前进控股、娃哈哈宗馥莉与中国糖果,两个组合似乎都有一定的共通性。

既然中国糖果在什么价位买入,都可以为投资者获利。刚刚拆细后并筑成双底的前进控股,又能否令投资者展开一趟「搵钱之旅」呢?这点值得大家继续留意。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