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大临海未来将有“地铁”了!

2017-04-25 21:15: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规划图显示,

杭绍台铁路接入现在的临海站。

金台铁路接入临海南站。

同时通过S2市域轨道交通连接临海、临海市区、临海南站、黄岩、椒江、台州新机场、温岭东部组团。

这样看我们临海未来将有5个火车站:临海站,临海南站,临海东站,杜桥站,头门新区站!注:括苍为会让站(设在单线铁路上,主要办理列车的到发和会让,一般不办理客货运输)。

金台铁路,杭绍台高铁,沿海高铁三大铁路线交汇于咱临海,这是台州市内少有的。

临海站重建方案初审通过

近日,杭绍台铁路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集甬台温铁路、杭绍台铁路、市域轨道交通、沿海铁路为一体的铁路临海站规划优化方案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杭绍台铁路初步设计审查。初审方案中,新临海站地下接入市域铁路,成为大临海排名前列条“地铁”(注1)。

初审建议临海站改扩建后站房总规模20000平米(目前站房4280平米),市域铁路接入站房地下。由目前的2台5线,增加到4台10线,实现甬台温铁路、杭绍台铁路、市域轨道交通、沿海铁路一站换乘。新火车站中市域轻轨的地下接入,让咱临海人从市区到高铁站乘车更加方便快捷了。

目前通过铁路总公司初审的方案,还需要和沿海铁路公司(甬台温)、上海铁路局商讨落实过渡方案和资金来源,经浙江省发改委统筹协调并同意后,签订建设、投资协议后开展后续建设方案。
(注1:此处“地铁”=“地下”+“市域铁路”,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地铁,是市域轨道交通S2线(轻轨)地下接入临海站,所以仅临海火车站这一段在地下,轻轨车型比真正的地铁小,运力比地铁低。)

金台铁路临海段推进迅速

金台铁路临海段资讯——
临海境内设立临海南站、临海东站、杜桥站、头门新区站4个站场,其中临海南站和杜桥站办理客运业务,临海东站和头门新区站办理客货业务。

(临海南站效果图)

(头门港站效果图)

金台铁路临海段仅用3个月时间完成全线762户1184间18.1万平方米房屋拆迁评估外业工作及24家企业的拆迁调查工作,4月9日开始进入了全面拆迁阶段。

今年以来,市铁路办以“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为主载体,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合力抓征迁,全力保施工,金台铁路临海段的征迁工作走在全线前列。
     一季度完成投资2.9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3%,路基、桥梁、隧道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截止3月底,已累计交地2368亩、迁移坟墓3100穴。

灵江特大桥是金台铁路临海段的控制性工程,桥长4298.82米,为单线桥,跨越灵江、S327省道、台金高速公路互通匝道及马上线。
      目前,灵江特大桥红线内用地全部清表,栈桥施工全部完成,陆地桩基累计灌注404根、水中桩基灌注23根,承台完成浇筑15个,6个平台全部完成。

金台铁路简介     

金台铁路是连接浙江中东部和西南部的重要通道,对于完善头门港集疏运系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线路全长223.9公里,设计行车时速160公里/小时,总投资161.4亿元,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其中临海段全长78.2公里,投资55.5亿元,是临海迄今为止投资较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临海段自仙居引入,途经括苍、永丰、古城、江南、汛桥、沿江、涌泉、杜桥、桃渚、上盘等10个镇(街道),至头门港新区,共有隧道19座,总长37000米;桥梁23座,总长20970米。

供稿:市铁路办,综合市双百办

来源:临海发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