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市场趋热 优质房源受欢迎

2017-04-23 20:52: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段时间,笔者走访市场时了解到,二手房市场交易较为火热,从2、3月份的成交数据来看,二手房住宅成交均超过2000套,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增加。

业内人士表示,在去年以来良好氛围的刺激下,现在二手房市场飘红,一些原来不被关注的房子也逐渐出手。在市场房源参差不齐的情况下,购买二手房,验房过程就显得尤为重要,购房者要更加谨慎。

二手房交易趋热

长期以来,台州楼市的二手房交易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局面,而这一状况在去年得到好转,而今年春节过后,市场更是火热,2、3月份全市二手房住宅成交2000多套。

在市区某房产中介采访时,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的二手房市场呈现出“买、卖”两热的局面,“目前买房的改善型需求日益旺盛,这也使得市面上的二手房源日益增多,而作为刚需主导的台州楼市,在同一片区域,售价相对较低的二手房,无疑受到刚需族的欢迎,这些因素都促使我市的二手房交易日趋火热起来。”

市民王女士表示,之前和房东约好了过两天看房,谁知还没看就卖出去了,“近期二手房特别火,看中的房子很快就被买走了。”王女士觉得,市场的火热,容不得她花太多时间考虑,看中就尽快交定金。“担心政策生变,早点买下早心安。”

对此,管家婆中介负责人黄道宝认为,这段时间二手房市场趋热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由于前期市场长时间平淡,堆积的库存在近期爆发,因为受一二线城市房价暴涨趋势的影响,蔓延到三四线城市,台州楼市销量提升;另一方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下发通知,将从5月1日起,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双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总较高贷款限额从80万下调到6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从较高限额40万元,调整到30万元,这促使部分购房者在5月1日之前买房。

优质房源受欢迎

从近期二手房交易数量分布来看,台州市区,尤其是椒江区交易集中度较高。温岭市、临海市二手房市场也有不俗的表现。二手房交易最少的区域主要为仙居县、三门县,月成交仅有几十套二手房住宅。

成交活跃,价格方面,据分析,开发区、椒江区、黄岩区的二手房均价较高。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由于这些区域地处市中心,供应紧张且各类资源配套优质。

与新房市场一样,现在购买二手房的刚需购房者,对居住品质的要求也明显有所提升。据多家中介公司介绍,较新小区的房源更受二手房购买者的青睐,一般这类房源,即便售价比同区域内的其他二手房源要高,其成交速度也较快。“特别是一些周边配套设施较齐全,交通又便利,小区绿化又较佳的二手房一经推出,往往在一两天之内就能找到买家。”某房产中介的销售人员说道。

小许刚毕业两年多,手头上没有多少积蓄,因此,二手房成为他的优选。“虽然相对其他二手房源,次新房源售价较高,但比起一些同区域的新房而言,价钱还算合理,我也能接受。而且,就目前的市场行情而言,这类二手房以后也较容易再出手,如果日后想换房,就不用担心难以处理旧房的问题了。”小许表示。

二手房通常具有地段好、配套成熟、交通便利、房屋质量一目了然等优势,因此被不少购房者看好。黄道宝表示:“90-100平方米左右的刚需户型较畅销,特别是有教育资源,生活配套完善的房源。”

买二手房要多观察

业内人士提醒,二手房市场上成交活跃的主要是刚需客户,大多是首次置业,为了不被“忽悠”,验房时一定要多注意细节。

二手房验房时首先要看的房屋最初交房到二手房购买时间间隔有多长,可以了解房子的产权寿命。还有了解原户主卖房的原因,如果是因为缺钱或想换房那就不用担心,但如果是房子的质量有问题,那较好不要买。

交易过程中还要多检查。在验收时要仔细查看二手房的户型图,因为有些房子可能经过原户主自行改动,不要被蒙蔽,还要实地查看周边环境和小区物业的具体情况。还要注意原户主使用的各种费用是否结算清楚,例如水电、煤气、宽带、物业管理费等,避免承担不必要的费用。

最为关键的是二手房质量和设施要检查清楚,不然会出现很多问题,如房屋的天花板渗水、返潮和墙壁裂纹等。这些问题如果不在验房时注意到,今后就要花费时间和金钱去装修和维修。

来源:台州晚报

编辑:陈赛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