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江省排名前列客运“村村通”试点 建制村通客运班车

2017-04-19 08:41:28 来源: 浙江发布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徐益丰 卢宇刚 蒋梅芳)作为全省排名前列客运“村村通”试点县,磐安2016年投入资金超6000万元,新开通农村客运班线35条,实现了全县19个乡镇363个建制村客运班车全覆盖,惠及群众近3万人。

“以前想要从村里到镇上赶集,扛着东西天不亮就出发,得走3个多小时。现在班车通了,不到一小时就能到镇上的集市,如果多花5元,还可以到磐安县城转上一大圈。”磐安县维新乡西溪村村民杨美仙开心地说。

磐安县委、县政府将“村村通”客车工程列入2016年度“十大民生实事”。磐安公路部门将涉及57个未通班车的建制村村路提升改造列为“头号工程”,提升改造农村公路44公里,增加避车道400余个、总里程13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60公里、安保工程88公里。

磐安还创新推出“公交新增、集市班车、预约班车、班线优化和定期班车”形式,加速建设农村客运“最后一公里”。磐安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赵振威介绍,从开通班线的运行情况看,“村村通”实现群众出行成本降低50%以上、时间节约0.5小时以上,老百姓对交通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