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融信欲与海亮“联姻”

2017-04-15 08:38:54 来源: 人民网

这家生猛的闽系房企正在以并购的方式捕获新的猎物。

日前,融信中国(03301.HK,下称“融信”)发布公告称,其附属公司融信投资与海亮金属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亮金属”)签订了一份意向书,融信投资已同意就其与海亮金属之间的潜在合作开展进一步磋商,潜在合作涉及海亮金属间接持有的位于中国的若干物业项目。

人民财经查证工商资料显示,海亮金属主要于中国从事金属材料及产品生产、建材销售、实业投资、进出口、业务咨询及租赁。其上属公司海亮集团是以有色金属、地产建设、农业食品、环境保护、基础教育、产业金融为主体的浙江第二大民营企业集团。

关于此次合作的内容和项目,融信并没有在公告中做透露,而人民财经联系融信相关负责人,其表示:“目前,与海亮金属的合作尚处于意向阶段,潜在合作涉及海亮金属间接持有的物业项目。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收购优质项目保持业绩增长,与海亮金属的具体方式还在洽谈,如有进展还将对外披露。”

据了解,海亮集团此前已经有意出售旗下相关物业项目,在与其他房企寻求合作机会。海亮集团内部相关人士也向人民财经证实,但是目前尚未有新的进展可以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工商资料进一步显示,海亮金属持有海亮地产75.21%的股权,是海亮地产的控股股东。而海亮地产于2003年进入房地产行业,在上海、重庆、浙江、江苏、安徽、四川、江西、山东、河南等地都有布局。根据数据,去年,海亮地产实现销售额251亿元,位列房企百强榜单第65位。

事实上,海亮地产曾被誉为“黑马”,其在2012年销售额还不足百亿,而在2013年实现了爆发式的增长,业绩增长189%并突破百亿关口,广泛布局了长三角、中部、西南部多个省份,实现了全国化的布局。彼时,海亮地产提出冲击500亿元的目标,到2020年迈进千亿。

但是,近年来,海亮地产的发展步伐显得缓慢,在突破百亿元规模后,海亮地产在百亿线上徘徊了三年之久,于去年终于冲破了200亿元销售大关,在其他房企业绩实现“大跃进”的同时,海亮地产在房企百强排行榜的名次也从30名左右跌落到了50名之后。

根据目前公告的信息,融信投资将在意向书签订后5个营业日内支付可退回按金2亿元,海亮金属同意与融信投资进行特别磋商,在排他期,也就是7月3日之前不会与其他房企进行合作,如果双方在此期间未签订正式协议,海亮金属将退回上述按金。

去年,融信全年合同销售金额246亿元,同比增长106.8%,其2017年定下的销售目标为325亿元。对于急于扩大规模的融信来讲,如何在规模扩张的同时降低土地成本、控制负债率是其目前考虑的方向。

在前不久的业绩发布会上,融信中国董事局主席欧宗洪在谈及2017年的拿地策略时表示:“今年会加大并购及旧改比例,确保在目前土地市场火热的现状下,能以相对合理的价格获取优质土地。同时对土地上筛选机制也将更严格,原则上二级招拍挂市场净利润率需要到10%左右,不低于8%;并购项目需达到10%以上。”

另据财报数据显示,截止去年年末,融信资产负债率为77%,较2014年的85%大幅减少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