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椒江区“十七证合一”营业执照排名前列

2017-04-14 08:56:24 来源: 浙江发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缪丽君)4月12日上午9点20分,飞跃集团副总经理毛玲燕从椒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手上接过营业执照,成为首批享受到椒江区“十七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红利的企业代表之一。

在落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椒江区此次的“十七证合一”改革,是在年初原“九证合一”(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保登记证、统计证、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备案表、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公安信息化公章执章证)改革基础上,增加商务局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备案,市贸促会原产地证表,国税局出口退(免)税备案表,人民银行开户许可证、机构信用代码证,外汇管理局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表,海关电子口岸企业入网资格审查表,市场监管局企业标准备案等8个相关证表,推出“十七证合一”,实现进出口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

“我从事外贸进出口行业多年,像这样的营业执照审批,以前需要一个月左右,这次的申请材料递交后只花了一个星期,证就办下来了。速度比以前快太多了。”毛玲燕表示,“我是清明假期后提交的申请材料,今天拿到证,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正实现了跑一次就拿到证。”

据了解,椒江区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受理“十七证合一”登记,并制作“十七证合一”办事指南,提供“十七证合一”办理流程图、表格填写范本和填表说明告知办事企业。

办事企业只需在综合服务窗口一次性提交资料、填写表格。通过相关部门信息互认、资料档案信息化等举措,实现了办事企业重复提交的资料只需一套。

改革后,提交的材料由原先54份压缩为19份,减少65%,企业从往返原来13个受理窗口,减少到只跑1个窗口就行。进出口企业办理相关证照由原先的26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

原标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