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台州17家违规医保药店曝光!有你常去买的吗?

2017-04-14 08:49:58 来源: 浙江发布

 今年3月,台州市区社保经办机构联合稽查市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以随机抽取的方式对市区24家定点零售药店进行突击检查。昨天,市社保局向广大市民公开了此次突击检查的结果,市区17家违规医保定点药店曝光。

  据介绍,此次突击检查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市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服务行为的监管,重点打击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有无骗取医保基金及其他违反医保服务协议的行为。

  检查发现,2家定点零售药店有串换保健品骗取医保基金行为,15家定点零售药店存在进销存系统账物不相符,无正当理由留存医保证历本、卡,部分药品无价格标签,未校验“人、证、卡”,药品经营区域摆放食品、化妆品,药师不在岗有售药等违反医保服务协议的行为。

  根据《台州市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有关规定及药店违规情节的轻重,社保经办机构将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并对违规的定点零售药店做出告诫、暂停、解除医保服务协议等处理。

  据了解,今年台州市社保局将进一步加强对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的日常巡查,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市区联合检查和市县交叉检查,维护基金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该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参保人,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有违规行为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有权进行监督,发现线索可以拨打电话88556021举报和投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