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定下了!台州住房公积金新政策5月1日起执行

2017-03-23 14:21: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http://my.tv.sohu.com/us/168348887/88166623.shtmlX


昨日,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出台了《关于调整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相关政策的通知》,通知的主要内容为:

一、双方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每户较高贷款额度从原80万元调整为60万元,单方缴存的职工家庭从原较高40万元调整为30万元。

二、台房金发〔2016〕12号文件(以下简称《文件》)规定的台州高层次人才的贷款政策也作相应调整,即《文件》规定的第二条(一)、(二)类高层次人才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时,仍按购房总价款的60%执行,贷款房源不受房型的限制;《文件》第二条(三)、(四)、(五)类高层次人才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按调整后夫妻双方可贷款较高限额的1.5倍计算。

本次政策自2017年5月1日开始执行,这是自2012年6月之后,台州市首次对贷款额度进行调整。“此次贷款政策调整主要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缴存职工及时申请到住房公积金贷款。”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处处长吴卫苗介绍。

“自2016年初起,我市住房公积金存贷比一直处于高位运行,并且逐月攀升,截止2016年底,全市存贷比为102.45%,加上公转商贴息贷款后的存贷比为111.99%。如此高的存贷比,给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带来了流动性资金不足的问题,造成职工贷款排队轮候。去年就一度出现了贷款排队轮候的情况,好多职工不能及时贷到款,影响了职工购房计划。去年我们是通过银行授信、公转商等渠道,解决了职工贷款排队轮候的问题,但存贷比一直处在红色警戒97%以上,居高不下。为了缓解缴存职工贷款资金问题,同时减少职工排队轮候时间,根据《台州住房公积金资金管理预警机制》,我们做了此次贷款政策调整。”

“此次政策调整对贷款职工个人来说影响并不大,一方面20万元的差距可以由商业银行的组合贷款补足,另一方面,目前商业银行利率对公积金组合贷款都有优惠措施,利息影响较小,况且相比全国其他省市对贷款对象做进一步条件区分及限制上,还是比较温和的。”吴卫苗分析指出。

另外搜狐记者还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我市还将加大对骗贷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骗取公积金贷款的行为进行严格惩治。

针对此次《关于调整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相关政策的通知》的出台,记者采访了多家大型房企与中介门店,谈谈对此次政策出台的看法。欢迎网友们收看搜狐焦点《排名前列现场》第30期,了解较新台州楼市热点。

搜狐焦点台州站讯/程兆源 薛宏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