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昌楼市限购再升级 暂停向这些人出售住宅

2017-03-11 08:35:2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邦地产

“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年初以来,国家进一步明确了当前住房市场的大基调,但各地楼市较明显的差异性,使得因地制宜出台政策就更为关键了。

3月8日,南昌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洪府厅发[2017]22号),直指“当地住宅库存偏低、去化周期偏短”的现状,加强调控确保住宅“量价平稳”,号称当地最严调控。

上个月下旬,《江西日报》曾报道称,1月南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与去年12月持平,但同比上涨14.5%。从户型来看,90平方米以下住宅价格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涨0.7%和14.3%;90-144平方米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4.2%;144平方米以上住宅价格环比和同比增幅分别为0.7%和15.4%。

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供给端的调控主要在需求侧,土地计划应该更加贴近市场的需求,地方政府需强调供地的总量和节奏,并依据市场情况设定预案。

与去年底以来的重庆、河北涿州等地调控较为类似,南昌楼市调控首先也想到了有效增加住宅用地供应,比如土地供地量加大之外,严控地价异常,加大存量住宅土地供给。

记者注意到,南昌调控第二招就是加大住宅供应,包括暂时放宽新建商品住宅预售供应,强化预售管理,打击哄抬房价乱象,鼓励商改住,加大非住宅去库存,比如出让用地设置为服务型公寓等。

较具看点的就是限购令,按照南昌楼市调控上述新政,除九龙湖区域(红谷滩新区祥云大道以南区域)和儒乐湖新城(东至赣江,西至皇姑路,北至儒乐湖大街,南至英雄大道)外,在市区范围内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宅的本市户籍居民出售住宅(含新建商品住宅和存量住宅。航空城国家重点工程配套项目除外)。

除此之外,南昌上述新政还涉及非南昌市区的户购房人群,具体为暂停向在市区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宅的,或无住宅但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出售住宅;未成年人不得在市区购买住宅。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其他城市的分区调控相比,南昌的限购则根据路名来设定不同的区域,从侧面说明南昌目前正处于城市快速发展和扩展期,部分开发区呈现了冷热不均的状态。

记者还注意到,南昌此次调控还使出了调整信贷政策的招数,在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指导下,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已用公积金贷款职工不能再贷。

严跃进指出,南昌调整信贷政策的做法是比较务实的,也是让有限的公积金资源优先给予刚需购房者的考虑。一定程度上使得购房者近期会调整购房策略,相应的月供压力会增加,购房会更加理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