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买不了房 租房也快乐

2017-02-23 09:09:57 来源: 人民网

“单身汪”:买不买房十分纠结

东莞出台楼市限购政策后,“单身汪”的烦恼又多了一个:“单身汪”该不该 买房?许多“单身汪”纠结,要不要在婚前买一套房作为婚前财产,还是等结婚后再一起买房?在限购政策和房价高企的双重影响下,许多“单身汪”在买房时左右为难。

冯小姐单身,最近一个人去看了几套房子。冯小姐告诉记者,她现在挑选房子户型就已经很纠结。城央的公寓好出租,但是公寓普遍是单体楼,没有小区没有阳台,居住不舒适;大社区的小户型位置又比较偏远,以后出租可能租不起价格,出行也不方便。

“以前大家都劝我早点买房作为自己的婚前财产,现在大家又劝我不要买。”冯小姐说,一方面是考虑到目前房价太高,一个人供房承担压力大,生活质量下降;另外一方面一旦买了房后面临“限购”,以后再买就要先卖掉这一套,感觉很麻烦。

冯小姐说,自己也在考虑,是不是先租房住,把钱省下来,等到将来结婚了再两人一起买房。

准夫妇:房价高买不起大房子,租房结婚不是问题

肖先生有一套小公寓,他的女朋友也有一套小公寓,如果结婚,没有本地户口的两人都成了被限购的对象,没有了再买房的资格。

“我们想把公寓卖掉,不过现在东莞的公寓卖不起价格,想换房压力还是很大。”肖先生告诉记者,现在东莞的房价仍然高企,市区一手房普遍在2万元/平方米左右,南城的二手房也在1.5万元/平方米以上。

即使两套小公寓卖掉了,拿到钱付首付,想换一套大房子还是有点难。“首付低了,月供就高,平时的生活压力会很大,生活质量下降。”肖先生说,不敢花掉所有积蓄去付首付,更怕自己还不起房贷,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过两年再换房。“ 我们打算先将就着住在一套小公寓里,另一套出租,或者干脆租套大房子结婚。”

老夫老妻:租房住了十几年,比买房更划算

刘女士其实是有房的。结婚之前她在南城买了一套小三房,这套房在当时属于比较不错的房子。但是她找了一位没有房的男士结婚,“不想结婚后住在自己婚前买的房子里,而且当时房价低,想着两人努力几年肯定能买房了。”刘女士于是在婚前把房子卖掉,然后全款买了两套公寓作为婚前财产,平时收租当作零花钱,婚后夫妇俩找了一个不错的小区租房住。

婚后十几年时间,他们几次想买一套房子,但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一拖就拖了好多年。去年东莞房价快速上涨,他们才突然发觉,自己已经买不起新房了。“我们手上的钱只够买旧小区的房子,但是住习惯了好的小区,突然降低生活品质,我们都不愿意接受。”

幸好东莞房子的租金不高。三四千元每月就可以租一套不错的大户型,“比买房子每月还房贷要划算多了。”刘女士说自己还比较满意现在的生活状态,现在这种房价下,她还是决定暂时不买房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