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老赖”别墅挂上淘宝 经过166轮争夺才落槌

2017-02-23 08:58:59 来源: 人民网

“2300万、2301万……3103万!”2月21日下午1点13分13秒,在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位于上海闵行区中青路的一独栋别墅原属于一名“老赖”,10名竞买人经过166轮激烈争夺,155次延时,最终被N3920号竞买人以3103万的价格拍得,比起拍价高出803万,溢价率高达34.91%。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整个拍卖过程共吸引了近4万人次围观,322人设置了提醒。

严君臣 顾建兵 刘勇建

据了解,这是南通中院入驻淘宝网平台以来,拍出的外省较高诉讼资产。

该别墅位于上海市闵行区,房屋为钢混结构,总层为2层,用途为住宅,建成时间为2011年,房屋证载建筑面积750.17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281.70平方米;别墅土地宗地(丘)面积达22万余平方米,独用面积2165.05平方米,室外还建有独立的游泳池。

据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透露,此次竞拍成功的N3920号竞买人系旅美华侨。他表示因自己近期工作繁忙,将会授权并委托家人前来法院办理相关过户手续。

据了解,因本案拍卖标的位于上海,为较大限度地实现执行债权,执行法官专门在上海当地报纸上刊登了拍卖公告;请清洁公司拔除别墅外围的杂草、清理杂物,使别墅的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还拍摄了别墅多角度全景照片放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全面公开标的物信息和交易规则,并将竞拍公告时间从30天延长至45天。

2014年初,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确立了在淘宝网进行司法拍卖的工作模式,中院和九家基层法院全部入驻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与中国银行合作推行“E拍贷”,制定了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操作规程。

2016年5月3日,在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因受贿而被判刑的江苏省盐城市政协原副主席徐超一幅“雅贿”赝品《诸君一笑图》拍得10.09万元,溢价率高达32倍多,一举成为南通地区司法网拍溢价较高的拍卖品。

据统计,2014年以来,南通全市法院共在淘宝网成交拍品1006件,成交金额达31.21亿元,为当事人节约佣金约1.56亿元,拍品种类已从最初的汽车、房产为主,扩大至机器设备、厂房、商业用房以及工业原材料、废旧物资、金银饰品等,几乎涵盖了所有涉讼资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