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望坛棚改即将启动签约

2017-02-23 08:52:31 来源: 人民网

刚开春,北京核心城区较大的棚改项目——望坛项目即将启动签约。北望天坛60多年,5700多户居民在这儿结婚生子甚至育孙,憋屈了几十年。胡同里房小人多,人均面积只有6平方米,4922户都盖了违建。

窄窄的胡同中,春风将第二批公示海报吹得呼啦作响。还没和同事们从带着上万人参观棚改样板房的疲劳中缓过神,望坛棚改第9分部的指挥长张艳娇又开始“攻关”,跟组内管片儿中最固执的老人聊起了天儿。满头花白的老爷子半倚在折叠椅上:“我就不信,政策都是人定的,我们家困难,多要套房怎么了?”

满脸笑容的张艳娇递上一瓶水:“您老别上火,我给您算算细账,您仔细听听。”

不管是危改,还是棚改,最早要搬迁的消息源自1992年。可因为离天坛太近、体量太大,望坛棚改一再搁浅,成了如今这轮“啃骨头”棚改项目中较大的一块“骨头”。

经过指挥部调查,98.51%的产权人和公租房承租人愿意改善环境,破了东城区征询率较高纪录。

可张艳娇面对的,就是1.49%中的一位。

想不想走?想。可即使住的是老平房、排子房,最窄的胡同只能侧身进、盖的小房只有半米宽,赶上棚改,也都成了金贵物件。她对面的老爷子就俩诉求:一是要认自家的小窝棚,二是要比其他老邻居多一套房。

“这可不成,咱这是阳光征收,一把尺子量到底。您家面积还算大的,回来能换一个三居室,要是外迁,能给您两套三居。”张艳娇的话音透着和气,可遇到棚改原则问题,那是“寸土不让”。

老爷子看着张艳娇一副笑脸也发不起火儿,起身拍拍大衣走了。张艳娇紧跟了一句:“这几天要准备签字啦,您赶紧回家算算,别耽误了先签的奖励。”

侧身进来的一位中年邻居看着老爷子出门,揣着手打趣:“老爷子还没想明白哪?回头您看上那大三居我可挑走了啊,现在这棚改都是先签先得,没您说的那些猫腻!”

甭管老爷子这几天能不能转过弯儿来,望坛的棚改车轮已经转起来了。按计划,近期征收方案的征求公众意见情况、根据老百姓意见修改的情况就会在望坛区域和网站公布,接受大家监督。

下周公证处就会入场,把一个个大家族小家庭商量好的事儿落在纸上进行公证。最早下月,望坛的居民就能陆续收到《征收补偿选择参考单》、《征收补偿选择告知单》。

“等居民们仔细看几天,算明白了,我们会在下月底左右张贴预签约通知。”望坛棚改项目部现场征收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刘志刚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