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海淀区商场等单位挪出车位供家长短时停车

2017-02-21 08:40:13 来源: 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昨天是开学首日,早晚高峰交通流量回升至常态。交管部门预计,开学后工作日早高峰拥堵将上涨26%,晚高峰拥堵将上涨24%。为了缓解校区周边拥堵状况,海淀交通支队协调商场等社会单位,接送学期间挪出车位提供给家长短时停放。

昨天7时,北三环人大附中分校门前,中关村交通大队民警已经开始疏导送学车辆。上学高峰期间,预计的拥堵并没有出现,家长送学车辆即停即走,秩序井然。记者在学校门前看到,一块白色牌子上写着“接送孩子的车辆请停在双安停车场,自觉维护周边交通秩序”。

据了解,从去年12月,三环路公交车道投入使用后,海淀交通支队开始对三环辅路沿线违法停车进行整顿,缓解乱停车对交通造成的影响。为了解决家长们的临时停车问题,海淀交通支队协调了人大附中分校附近的双安商场,接送学高峰期挪出三百多个车位供家长临时停放,并特别为家长制作了车证。

交管部门介绍,从近三年的交通运行数据和学校分布情况看,海淀中关村-双榆树、西城什刹海、朝阳呼家楼、丰台北大地等地区由于学校较为集中,周边道路通行受到车流增加和临时停车等叠加影响。特别是早间7时至7时30分,路面流量增加明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