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地控股为何牵手中远海运?

2017-02-16 08:54:20 来源: 人民网

绿地控股向世界较大的航运企业——中远海运抛去了橄榄枝。

2月10日,绿地控股(600606.SH,下称“绿地”)宣布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启动全面战略合作,双方拟在航运物流产业、物流地产开发、金融产业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合作旨在整合中远海运在航运物流产业、航运金融、现有存量项目等方面的优势,以及绿地控股在地产、城市基础设施、金融、商业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做大做强双方的产业和金融业务,推动产融结合,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中远海运的“大蛋糕”

随着全球互联网经济的发展,物流地产正在开始一轮新的扩张期。

熟悉物流地产行业的业内人士表示:“物流地产严重的供不应求现状使得物流地产具备了良好的投资回报。目前,物流地产的净租赁回报率约为5%-6%,远高于商业地产约3%的平均回报水平。而且,就目前来说,物流地产的拿地成本低于住宅和商业地产,投资回报将会更高。”

绿地在合作框架中就指出,双方将瞄准产业地产及城市更新项目开发,在全国主要城市获取土地建设物流地产项目进行开发;共同致力城市更新项目开发,探索城市产业转型发展中老厂房等工业工地的改造利用。

作为世界较大的航运企业,中海海运遍布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土地资源包括,码头、仓库、工业园区等在开发商绿地眼中自然是“香饽饽”。

仅以上海为例,上海海运下设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拥有并经营上海广东路20号(外滩5号)大楼、东大名路700号海运大楼、海运影都、海运大厦、共青路2号码头、民星路15号(东)码头等不动产,下一步准备合作开发世界路地块、改建海运影都、重新为湖南路、中山东一路、滇池路等优质不动产定位,并进行开发。而中远海运在上海所管理的物业资产就包括写字楼、商业物业、会展物业、公众物业、教卫物业、厂房、酒店、别墅、公寓及中高档住宅小区等。其中,仅商务楼盘13个,管理面积34.25万平方米。

在具体合作城市和项目上,绿地透露,“与中远海运在产业地产及城市更新项目开发方面首批合作的项目有望落地包括美国、希腊等海外国家以及上海、武汉、天津、广州等国内主要港口城市。”

张玉良下达“10%-15%的增长目标”

近年来,绿地从房地产开发商逐步转变为综合性的产业集团,目前,绿地已经确立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同时,向“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三个多元化领域发展。

张玉良提出, 2017年是绿地“加快培育和形成新格局、新动能、新优势的关键一年”,将力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力争实现10%-15%的目标增长。

与中远海运得合作,也为其“大消费”战略的拓展提供便利。凭借此次合作,绿地与中远海运在商品运输、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商品配送系统等方面,达成物流供应链长期合作。

而在“大金融”领域,去年,绿地在信托和证券领域取得突破并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后,此次,还将与中远海运设立产业基金,其中,中远海运计划发起成立全球码头基金,用以投资收购世界范围内的优质码头及周边资产,绿地拟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并与中远海运合作投建相关物业资产;拟共同发起PPP产业基金,参与国内外尤其是“一路一带”地区项目建设;同时,拟在股权投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