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颜建国上任后 中海商业大佬齐聚发力商务办公市场

2016-12-14 08:53:4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时隔两日,颜建国时代的中海商业战略版图曝光,发力商办资产管理,做大做强商业版图。

近些年,开发商纷纷转型,多元化布局成果初现,唯中海步伐低调,坚守住宅。经历两场大的整合以及人事变动之后,中海的转型之路起步,人事变动后的中海商业是否能迎来快速发展呢?

颜建国主政之后首次发布会

12月9日,一场中海商业大佬齐聚的发布会,宣布了中海商业发展的版图,发力商务办公市场,推出中海商业商办资产管理品牌旗舰——COOC中海商务(China Overseas Office Capital)。

这是颜建国担任掌门人以来的中海首次战略发布,在发布会上对母公司中国建筑给予了较大篇幅的介绍。发布会上,另一位处于中海人事漩涡中的主角——中海地产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阚洪波出席,但并未讲话。

谈及中海,外界熟知的是中海的高利润以及中海物业,中海商业则异常低调,实力被隐藏。

据了解,中海商业从2012年成立至今,拥有三大产品线:“中海系”甲级写字楼,寰宇系列购物中心以及星级酒店,业务遍布海外以及一二线重点城市的核心地段,服务面积达650万平方米。

从2012年成立之初,中海商业运营的写字楼从8个增加到20个,目前已有150万平商务写字楼投入使用。

中海地产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安琪现场表示,中海商务是中海商业重要的起点,在中海商业的三条产品线中,甲级写字楼是中海商业发展较大模版,持有并列入开发计划的甲级写字楼项目超过500万平方米。

唐安琪称,过去5年,中海商业实现了300%的增长,在中海广场、中海大厦等产品线的基础上推出全新产品中海中心,打造城市地标项目。

中海商业将不断进行增值服务升级,项目以自持为主,打造标准化的服务模式,这一管理模式将进行对外输出。唐安琪表示,这是中海商业的一次新起点。

发力商务市场空间多大?

前11月,中海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为2067.52亿港币,销售面积为1276.8万平方米。中海商业的规模对于目前已经步入2000亿阵营的中海地产而言,商业地产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近三年,中海忙于两场大的资产重组以及重组带来的人事变动,中海商业虽起步较早,但扩张上处于保守状态。早期一起进入千亿军团的万科、恒大、碧桂园已经迈入3000亿阵营,包括保利、绿地在内的开发商多元化开始收割期,明确地产+金融大方向。

在八爪鱼战略的加持下,万科率先转型城市运营服务商,一路风生水起。2010年正式进入商业地产,多地成立商业管理公司,目前已形成万科广场、万科红、万科大厦以及万科2049四大商业产品线,产品涵盖公寓、办公楼、购物商场、社区商业。

据不完全统计,万科商业总建筑面积已超过1400万平方米,包括217万平方米购物中心、70.25万平方米酒店及服务式公寓、442万平方米写字楼。其中,25个万科广场处于在建或者规划中,总资产将达到304亿元。在商业地产领域,万科商业是中海商业强大的竞争对手。

外有劲敌,刚刚完成人事变动的中海团队的稳定遭受挑战。根据中海公告,阚洪波将于2017年1月1日起不再担任中海地产集团的董事职务。发力商务市场的中海商业是否真能疾速前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