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森林城市亮相“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马来西亚

2016-11-19 08:42: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1月18日电 11月7日-11月18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2次缔约方会议”(下称“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办。作为马来西亚智慧生态代表性项目,森林城市受马来西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邀请参与此次峰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马来西亚国家馆设立森林城市展厅,展现在全球面前。

森林城市是碧桂园建造绿色生态智慧城市的开山之作。此前,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接受福布斯记者的采访时谈起造城的初衷,说起了气候变化的事情。他说:“因为南极的冰在融化,如果以后的城市都像森林城市那样建设,我相信这是人类进步的一件大好事。”

亮相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作为环境保护领域重要的国际性会议,“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旨在讨论如何在现有框架下,限制温室气体排放,阻止全球变暖。11月14日,马来西亚国家馆开幕典礼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正式启动,这是马来西亚政府排名前列次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成立国家馆。

开幕典礼期间,森林城市首席战略官,于润泽博士就森林城市绿色生态概念对马来西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进行了深入的讲解。环境部部长对森林城市的绿色与环保建设,尤其是对森林城市和马来西亚较高级的海草研究团队一同监测海草生长的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赞赏。

于润泽博士就森林城市绿色生态概念

于润泽博士就森林城市绿色生态概念

对环境部部长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森林城市引多方赞誉

在马来西亚国家馆,森林城市展厅重点对其绿色建设理念,对其环评、水文分析、附近生态环境保护等措施作了呈现。森林城市这次也把垂直绿化墙以及分层立体交通沙盘带来展厅,为马来西亚馆增色了不少。为期近两个星期的展厅每天都吸引了各国代表参观。

马来西亚馆的森林城市展厅吸引各国代表参观

马来西亚馆的森林城市展厅吸引各国代表参观

在大会高峰期间,森林城市战略发展部温国绅博士对来自世界各地的联合国参会人士做了关于森林城市绿色生态与环保理念的讲座,引多位参会人士的高度认可和赞赏,同时也引发了积极的讨论。

此次活动,森林城市也受到了马来西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给予的高度赞赏。他表示,森林城市是一座从海平面冉冉升起的未来之城。它集低碳、环保以及可持续发展理念于一身,透过其前卫的科技与建筑美学理念,为当地带来繁荣的生活。

“智慧”的环境主义倡导者

作为未来城市发展的范本,森林城市力求创造一种“智慧”的环境主义,实现低碳新典范的绿色生态之城。通过设立环绕森林城市四岛的红树林保护区,森林城市为当地提供了重要的自然栖息地,很好的提升了本地水质。

此外,在不断改善自身环境管理水平的过程中,森林城市制定了切实有效的策略,建立起了一套在线水质监测系统,24小时监测水质变化。2015年1月9日,森林城市的详细环境评估报告和环境管理计划获得了马来西亚环境部的批准。

森林城市采用的两大城市创新元素——垂直绿化与立体分层交通,全岛立体绿化的建筑,目之所及绿色围绕。灵活而有韧性的城市规划框架让森林城市有条件充分适应未来科技的发展,采用整体规划和系统间合作的方式减少能耗。

森林城市分层立体交通效果图

森林城市分层立体交通效果图

除此之外,在绿色建筑设计方面,森林城市较大限度地呼应着整体的可持续性发展的模式,使得经济、自然和居民的日常生活可以达到平衡,实现低碳新典范的绿色生态之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