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两部委发文规范商品房明码标价

2016-11-09 08:40:5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 11月8日,发改委与住建部联合发文规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政策发布当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走访北京通州、河北燕郊等多个楼盘,以观测政策发布之后各地楼盘如何应对。

监管层对房地产市场的整顿力度再度升级。

11月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刊发由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这份签发日期为11月4日的通知部署,从2016年11月10日至12月1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

政策发布当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走访北京通州、河北燕郊等多个楼盘,以观测政策发布之后各地楼盘如何应对。

重点查处8大违规行为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将重点查处销售商品房不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公示相关收费以及影响商品房价格的其他因素;采取多种方式明码标价,标价内容不一致;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另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其他违反明码标价规定销售商品房的行为等8大违规行为。

通知强调,此次专项检查时间紧、任务重,各级价格主管部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典型案例,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11月8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通州区的“新北京中心”销售中心。

据该楼盘置业顾问介绍,目前有43平方米、69平方米、78平方米三种户型,交房时是4.2米层高的毛坯,水电均为商水商电。

这种商务型公寓目前只有通州这个地段有,购买的话需要有北京购房资格,使用性质和住宅一样。这不是商改住类型的房屋,也不能注册公司。“目前这个楼也认购不了,因为目前正在办理抵押手续,估计过了年才能认购。”

当记者问到,“现在是否需要缴纳定金”,这位销售人员指着销控板说,目前不交定金,等到能签约时,过来订房就可以,但价格不会变。因为价格都公示。“这都是建委的报批价,批完就不能改动了。”

在世界侨商中心售楼处,进门左侧可以看到销控表和公示的销售人员列表。该项目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在售的只有办公和商业两种产品,无住宅类产品。

11月楼市将继续降温

调控之风也刮到了河北燕郊。天洋城4代和首尔甜城项目的销售人员均表示,目前住宅项目暂未开盘,具体开盘时间还要等通知。

首尔甜城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住宅未开盘的原因,主要是预售证暂未批下来。

在中兴和园II期销售中心,该楼盘售楼员表示,本周六开盘,报批价是2.5万元每平米,报批多少钱就卖多少钱。目前不支持收费排号,需要拿“四证”排号,包括个人征信、户口本页和身份证正反面,去房管局验证一下,看有无买燕郊房子的资质。选房按照这个程序来。

在燕郊御东郡的售楼处,可以看到墙上张贴的审批文件、销控板和价格公示栏。该项目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在售的是商住部分,因为之前开过盘了,所以要把销控板都公示出来,“检查(组)的人刚走。”

分析,本轮房地产调控较大的特征是执行力度少有的严格。

房地产发展这么多年,这个10万亿级别的市场之前乱象多,这和规范不执行、执行不到位有关。其次,房地产发展到目前阶段,调控政策已经基本都覆盖,但仍有部分城市涨幅过快,这和房地产的不规范行为有很大关系。最后,从去库存大局看,一二线城市不稳定,整体房地产市场就不稳定。

数据显示:上周全国主要城市市场的成交量继续下调,54城市合计签约5.6万套,在惯例月末成交量应该上行的情况下,包含10月31日成交的上周签约量继续低位徘徊。这也是今年下半年以来54城市合计单月成交第二次跌下6万套,环比下调幅度达20%。

张大伟表示,根据大部分大型中介公司及开发商调查,在本次新政影响下,一二线城市成交量跌幅环比9月同期超过4成,市场快速降温。“11月市场相比10月继续降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