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选户型 舒适与实用为先

2016-10-22 09:19: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挑选户型购房对于消费者无疑是一件大事,考虑到未来家庭的良好居住生活环境,户型挑选很关键。业内专家指出,购房者选择户型最关键的是生活需求,要讲究户型本身的舒适与实用度。

家庭生活需求最关键

很多设计师都强调,在选择户型前最重要的是搞清楚自己当前的生活需求,家庭成员不同,对户型的要求也不同。

专家认为,就户型面积的选择而言,有一定的共性,关注购房者的户型面积需求的变化,才能赢得市场的认可,该项目能够得到购房者一致的青睐,原因也在于此。

如初次购房的置业者而言,首先是户型的实用性,大小要适宜,功能要合理,每个房间要间隔方正,少点“金角银边”;其次是灵活性,灵活的户型后期还可以根据家庭规模和结构变化,根据生活要求改变使用空间,从而满足不同对象的生活需要;第三就是经济性,面积紧凑实用,实用率更高,造价更低,减少空间浪费,使房子的经济价值更加优越。

舒适与实用为先

谈起居家生活,的确是面积不在大,而在于舒适与实用,因而往往70-130平方米的户型区间最受购房者的关注,以人为本舒适实用是选房前提。楼市里流行的户型跟时尚一样多变,但面对五花八门的户型,居住感受仍然是头一位重要。就房子的功能来说,公共区域、私密区域、辅助区域等不能随意混淆,各个区域有专门的使用功能,既有动静的区分,又有小环境的要求。除此之外,功能空间都应该具有合理的大小尺度和相互关系,它应该通过人体工程学、心理学、建筑学等科学的方法来确定,同时考虑居住的健康性,在选房时还要注意朝向合理、日照充分、光线充足、通风良好、空气新鲜、温度适宜、安静舒适等要素。

业内专家称:“目前很多购房者买房时更加关注价格,而忽略了与实际居住感受息息相关的户型设计,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其实,除了公布的售价之外,还要考虑到其实用的面积与楼市中的户型千变万化,每个人的喜好需求各有不同,但是在市场上具竞争力的户型仍是实用至上、舒适为先。”

来源:中国台州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