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30家标杆房企前9月销售额涨近八成

2016-10-20 08:39: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飘红房企业绩可能让调控对市场的影响短期难以见效。

截至10月18日,30家房企公布了前9月销售数据,销售额达到1.8万亿元,同比上涨幅度达到76.3%,刷新历史较高水平。从完成目标的情况看,平均完成率高达95.1%。其中,包括碧桂园、首开、时代地产、奥园、中骏、瑞安、金地、新城等企业在内,众多开发商已完成年度任务,另外其他企业也都接近年度任务。

统计显示,9月单月,30家房企签约数据达到了2638亿元,也是历史较高月份,甚至超过了之前6月的单月数据。如果房企不上调年度目标,前9月将已经完成行业平均年度目标,属历史首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房地产企业虽然收获了销售额历史较高的一年,但风险依然越来越大。当前各地纷纷出台调控政策,但因为房企的任务已经基本全线完成,四季度房企供应量将减少,因此短期调控效果见效的难度加大。

同时,2016年房企收获成交量爆发的一年,宽松的房地产政策刺激了房地产市场探底回升,从房地产销售数据看,一二线城市房价的快速上涨导致房企销售快速上涨。但这种爆发酝酿了后续再上涨的风险,尤其是当前市场的透支很不利于2017年的平稳。

此外,高价地块频出,也让企业土地成本明显上涨,这些都影响企业未来的利润率。尤其是未来市场一旦出现波动,拿高价地多的企业很可能面临风险。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