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买家年轻化 中小户型受热捧

2016-10-19 08:50: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热度不减,尤其多地出台的限购政策,更是将购房问题摆在了社会热点的位置。尽管房价一直在涨,但这并没有阻挡购房者的热情。由其近年来,不少年轻人也加入了购房大军的行列,购房年轻态成了房产市场中的新现象。一方面,年轻人成家立业需要买房来做生活的保障;另一方面,随着房价不断上涨,尽早置业也成了部分年轻人的选择。

年轻置业者偏爱中小户型

但是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他们都是首次置业,在购房上还缺少经验,地段、大小、价格等都是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目前台州房产市场方面,专门针对小户型开发的楼盘不多,总体而言,小户型虽然占市场份额不多,但需求不小。

年轻人往往还在事业的起步阶段,积蓄相对偏少,想要用较少的投入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决方法。有的年轻人选择贷款,也有的求助于父母,或者“牺牲”房子面积。

与普通置业者相较,年轻置业者有其特殊性。他们的生活节奏更快,更追求快捷的生活方式,同时,又对业余的娱乐生活有着自己的要求,总价还不能太高。因此,要满足这些要求,市中心的中小户型,比较符合大多数年轻人的购房需求。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表示,他们更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购房。尽管父母资助也是一种方式,但如果是自己拼搏出的房子,则更有成就感。市民梁先生正准备购置离上班地点近一点的房子,他说:“我打算先买个小户型的,虽然不大,但是空间也足够了。我平时攒了一点积蓄,用来付个首付,剩下的房款可以按揭。”梁先生还表示,现在年轻人普遍存款较少,想靠自己的能力买大点的房子,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另外,中小户型房产“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很多年轻夫妻选择购买中小户型,都是看中了其价格适中且空间尚可。现在年轻人大多选择婚后不与父母一同居住,所以几十到一百平方米的户型对于小两口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年轻人买房需多方位思考

买房并不只意味着要选一套房子,特别是对于零购房经验的年轻人来说,其后的生活消费、职业规划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业内人士表示,购房无论对个人还是家庭,都是一个相当重大的决策,年轻人购房需要尤其慎重,切记不可盲目。

针对年轻人购房,业内人士提醒,有些细节需要注意。首先,年轻人应充分考虑自己的收支情况,根据现实做出购房预算,不要一次性将全部资金都投入在购房上。除了交房款,后续的家装、家电、住房维修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如果是按揭买房,则需要考虑自己收入与还款之间的压力问题。贷款年限可以尽量长一点,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另外,现在市面上的中小户型,有部分是精装房。尽管能免去不少装修上的麻烦,置业者仍需注意,是否存在偷工减料的现象。如何挑选优质的精装房,也是置业者需要考虑的问题。如果是购置婚房,那么不仅要考虑夫妻两人收入与还款之间的平衡,还要兼顾双方的上班距离与时间成本。特别是小两口上班地点相距较远的,较好取一个折中的楼盘,尽量能满足双方的需求。

10月很快就要接近尾声,预计楼市将从旺季逐渐转淡,市场将往更加理性的方向发展。尽管限购令一度将房产市场炒热,但对于台州置业者,尤其是年轻置业者来说,并未产生太大的影响,台州楼盘仍趋于稳定。年轻购房者可以趁此机会多方位思考,结合实地看房,充分做好功课,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