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当“地王”遇上“金九银十” 广州楼市即将失控

2016-08-30 09:11:4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核心提示: 当“地王”的巨大利好遇上传统的“金九银十”,加上大量的楼盘封盘涨价,广州即将失控!

广州连拍两块地均为“地王”,一块比一块疯狂,这给温和上涨的广州楼市注入一只兴奋剂,涨价之风也从荔湾区扩张到了全市。有专家预测,“金九银十”将成广州楼市的第二个高峰,楼价不止增长年初预想的10%,或将加速楼价抬高15%。

当“地王”的巨大利好遇上传统的“金九银十”,加上大量的楼盘封盘涨价,广州即将失控!

有专家预言,继北京、上海、深圳楼价疯狂之后,苏州、南京、合肥、厦门“四小龙”的疯狂上涨即将迎来政策调控。有观点认为,以广州为代表的城市将接棒“四小龙”,成为楼市疯狂上涨的接班城市。

封盘涨价or漏夜赶场

“地王”一出,广州的开发商立刻封盘涨价。据不完全统计,超30家参与这场浩浩荡荡的封盘。更有大批买房客漏夜赶场,以期赶上楼市的“末班车”,上演楼市的一夜疯狂。

除了封盘涨价,广州楼市也有这样一股清流,推出一夜不封盘、不涨价、不打烊的营销策略。黄埔“地王”附近的保利学府,8月26日晚卖到POS机无纸可用,“地王”一出卖出40套,揽金1.2亿元;越秀保利爱特城也卖出了30套,共计5000万元的销售额。黄埔时代天韵卖到凌晨3点多……

一夜疯狂不足以满足广州楼市的需求,上个周末广州楼市热销持续上演。

位于南沙的碧桂园蜜柚8月27日首次开盘,推出1号楼,2号楼,3号楼,6号楼共880套货量,吸引了超2000人到场,因为座位不够,不少人站着选房,销控表飘红。主力户型84~125平,折后总价约120万~198万/套(含价值13万车位50年使用权,户型面积为113平方米3房,总价约为187万元,均价为16543元/平方米。

新“地王”所属板块的萝岗奥园广场加推H5栋复式公寓,开盘30钟,H5栋公寓已售出约300套,一小时全部售罄,“日光盘”再次上演;就连隔壁城市的佛山项目开盘,100多套货量1小时售罄。

广州楼市即将失控!

是“地王”逼疯广州楼市,还是积蓄力量已久的广州楼市逼疯了“地王”?这个问题已经不重要了,广州楼市的火爆大幕已经开启。

据中地行数据显示,“金九银十”期间广州全市约有53个住宅及公寓项目入市,全新盘约22个,加推项目为31个,共有货量13762套,合约14万平方米。

今年“金九银十”的供货量明显比2015年大,供应数量、面积同比增加4%和19%。市场行情好了,如此庞大的推货量,“金九银十”或将展开一场混战。

今年1~7月,广州楼市主旋律是量升价稳,一手住宅成交64914套,同比大涨三成,去化周期下降到7.3个月,广州房价已连涨16个月,在“地王”的提振之下,广州楼价或将面临失控的局面。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8月楼市处于调整期,价格微涨,但“金九银十”即将迎来价量齐升。

中原地产广州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广州楼市因为价格一直较低,存在补涨的可能和需求,“金九银十”将成为第二个成交高峰,楼价上涨幅度的预期也由10%提升到1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