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未来5年台州要建哪些重大项目?

2016-08-29 08:49:0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公布。全省列入重大建设项目599个,总投资约8.4万亿元。其中,我市有48个项目被列入“十三五”浙江重大建设项目,包括实施项目41个,预备项目7个。
  根据要求,全省重大建设项目分为“实施项目”和“预备项目”两类,其中实施项目522个,总投资约7.79万亿元,“十三五”计划投资约5.36万亿元;预备项目77个,总投资6503亿元。实施项目主要集中在创新发展、交通设施、产业转型、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五大领域。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重大建设项目将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变化和福利。
  未来五年,台州的交通设施将进一步完善。在公布的“十三五”浙江重大建设项目名单中,交通设施类的重大建设项目共有81个,其中,涉及我市的项目共11个,包括杭绍台铁路、杭温高铁、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杭绍台高速(绍兴、台州段)等铁路、轨道、公路类项目;同时,我市台州机场改扩建工程也名列其中。
  产业转型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我市涉及产业转型重点建设项目共20个。根据《规划》,我省产业转型领域将围绕七大万亿产业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绿色石化产业等,安排重大建设项目273个,“十三五”计划投资19032亿元。我市汽车、模塑等多个支柱产业和无人机、游艇等新兴产业都列入其中,黄岩模塑产业服务平台集聚区项目续建、吉利发动机台州生产基地项目、台州无人机生产基地项目、椒江九子山旅游度假区续建项目、台州市城市综合体项目等项目建成指日可待。
  此外,我市在生态环境和公共服务方面也将进一步提升、改善。《规划》中,围绕清洁能源、治水治气治土、生态环境修复、绿色低碳循环等,我市也有重大项目安排,玉环大麦屿港区LNG储运新建项目、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工程等项目都名列其中。同时,台州中央山城市公园工程建设(续建)、台州湾体育公园项目等围绕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重大项目也被列入《规划》。
  此外,我市甬台温高铁、台州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温岭龙门湖旅游综合体项目、台州LNG接收站项目、台州大剧院项目等被列入“十三五”浙江重大建设项目预备项目名单。

来源:台州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