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楼市闪电从天而降 最后的拐点时刻悄然来临!

2016-08-29 08:37: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从人均GDP还是社会发展水平看,仍属于发展中国家,尤其在人口红利消退背景下,更需要依托高附加值制造业才能维系发展。一路飙涨的房价,只会对实体经济形成挤出效应。

房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地价上涨,而地价上涨的极端表现就是“地王”频出。

地价房价过快上涨、居民“恐慌”抢购,很大程度上显现出地方预期管理的失效。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大量剩余资金进入楼市避险,造成了楼市的蓄水池效应,让楼市成了去杠杆的重点和难点。而地价房价过快上涨带来的投资性需求并非真实有效的住房需求,只是从开发商手里转到了投资者手里,这种“库存搬家”现象,并没有真正实现去库存。

面对逆势疯狂房价,多地政府准备再挥重拳。金融机构将收紧银行贷款以控制土地融资。更多新政策正在路上马不停蹄的赶过来,据说某重要城市首付要提高到五成额。

但是,考虑到互联网金融十分发达,金融创新工具繁多,金融机构和投资者会不会开发出新的替代产品,重新推动房价上涨。但是就在前几天互联网金融新政策下台,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20万元,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借款总额不超过10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100万元,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500万元。

这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到房地产行业的资金将是天雷滚滚啊!

毫不夸张地说,泡沫已到不得不调控地步。今年六七月低迷的经济数据震动整个社会,让老大们也感到焦虑。

当社会的资金都流向房地产炒房时,这些资金不仅没有流入实体经济,还会全面推高资产的价格。以资产价格快速推高来拉动GDP的增长,肯定将存在巨大的隐患。这种增长不仅不可持续,而且随时都可能存在泡沫破灭的风险。

房地产税是财税配套改革的一部分,也是税制现代化的必经之路。对于任何一个市场经济国家,不动产税的问题都是无可回避的。因此,开征房地产税要放在更大的角度去看,不要因为短期的、局部的困扰,而抵触房地产税的实施。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曾说房产税:“只要是真正的收入再分配,就会受到真正的阻碍。这是一个难题,下一步也是我们的任务,我们要义无反顾地去做”。

更重要的是,不断趋紧的银行流动性,也难以支撑房地产繁荣。广义货币M2的扩张,是房价一路飙涨的基础。今年3月以来,M2增速呈缩减状态,从3月13.4%降至7月10.2%。M2增速缩减,意味着银行信用扩张和利润空间受限,这需要货币宽松政策才能解决问题。

然而,为维系人民币汇率稳定,尤其考虑人民币10月入篮,金融机构必须采取相对稳健货币政策。而且我们还要防着美联储加息!

根据Wind数据显示,从今年3、4月开始,杭州、南京、苏州等二线楼市进入降温模式,到今年7月,这些城市月成交量普遍比高点下降了两三成以上,厦门楼市成交量降幅则高达64%。同时,截至7月,杭州和南京住宅成交量也一路下滑,降幅达到26%和21%。市场分析认为,除限贷限购调控措施外,M2增速下滑,成为楼市成交量下降的重要原因。

纵观20世纪的历史,几乎每一次大的经济萧条来临之前,都有一段短暂的房产经济繁荣期,而这种短期的“繁荣”往往与高涨的贷款消费和民间的高借债率密切相关。

我们天真地期望金融体系能够帮助我们免受房价下跌的影响,但恰恰相反,正是透过金融体系,房价的风险被转嫁到了购房者身上。想象一下房价下跌如果超过20%呢?这时候,购房者手中实际上持有的就变成了一种负资产,因为房屋价值已经低于贷款的余额。

无论实体经济低迷疲软,还是资产泡沫泛滥,归根结底,经济结构失衡下,市场信心的严重缺失。已全额说到底都是信心,推出大规模减税方案,拓展民企生存空间,真正的让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做个真正的市场守夜人!!

来源:南方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