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台州A股上市公司数量排全国第17位

2016-08-22 08:49: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已直接融资582亿元
  提供12.84万个就业岗位
  1999年5月14日,台州排名前列股“钱江摩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隆重挂牌交易,从此开启了台州企业新的融资渠道。截至2016年8月,台州境内共有36家企业在沪深A股上市,名列国内大中城市A股上市公司数量排行榜第17位,省内第4位。
  年年有上市,县县有上市
  “2006年以来,台州实现年年有公司上市,2010年以来,台州实现了每个县(市、区)都有公司上市。”台州市上市办主任管正顺介绍,目前台州境内已有36家上市公司,涵盖多个行业。
  “台州境内的上市公司里,医化企业最多,有10家,汽摩配企业其次,有6家,这和台州的主导产业基本吻合。”管正顺举了个例子,像温岭地区水泵全国有名,当地就有3家和水泵有关的企业实现了上市。
  “日前,我们向证监会提交了台州境内14个公司的上市申请,其中有一个已经批下来了。”管正顺透露,台州境内的上市公司数量还会不断增加,到今年十月份,台州境内的上市公司将会变成37家。
  已融资582亿元
  提供12.84万个就业岗位
  一个中小城市,拥有36家上市公司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
  据悉,从1999年钱江摩托上市到如今,台州境内的上市公司已经融资582亿元,管正顺分析,“募集到这么多资金,最直接的,就是带动了上市企业相关行业的发展,这对台州地区的经济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随着企业的上市,带来了新的投资的项目,促进了企业的转型和设备更新,带来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去年的一份上市公司就业统计数据,“去年在台州境内的上市公司上班的员工有12.84万人,今年这项数据肯定还会增长。”管正顺说。
  期待台州境内的上市公司“走出去”
  台州境内的有这么多家上市公司,和台州的经济政策是分不开的。
  “推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是近年来台州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的政策。”管正顺说,台州的四套班子领导和企业实现了“一对一”对接,定期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上的难题。
  说起台州的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管正顺很是期待,“我们鼓励台州的上市公司走出去,走到市外去,走到省外去,更要走到国外去,去收购欧美发达国家‘高、精、尖’的产业。”
  据中国工商银行台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年台州有不少上市公司选择并购,有的甚至并购海外项目,并不断有新的上市公司加入该行列。上市公司并购潮已在台州掀起。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台州境内的10家上市公司在境外并购、投资的金额已达7.37亿元,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国际经济首席分析师李嘉认为,台州的上市公司值得各投资公司关注。

来源:台州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