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成功出让大面积地块 8月推地节奏加快

2016-08-04 09:16: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进入下半年,台州土地市场供应节奏依然放缓。据不完全统计,7月全市有6宗地块挂牌出让,其中,台州经济开发区1宗,路桥区1宗,临海1宗,温岭市2宗,天台县1宗,最终成交5宗。

 

  进入8月,虽然楼市依然处于淡季市场,但是土地市场却有回暖之势。据不完全统计,8月推出的土地有24宗,其中椒江1宗,温岭3宗,仙居19宗,三门1宗。整体供地节奏开始加快。王晓云

 

  7月成交大面积地块

 

  据不完全统计,7月台州有6宗地块出让。其中,台州经济开发区1宗,路桥区1宗,临海1宗,温岭市2宗,天台县1宗,最终成交5宗。

 

  成交的5宗地块中,几乎都是大面积地块。2宗住宅用地成功出让,一宗较受关注的地块位于天台始丰新城人民医院旁,地块面积69253平方米,起始价达到28100万元,最终被天台杨帆龙悦房地产竞得,成交价50000万元。另一宗位于临海白水洋镇创业大道南侧黄沙大道西侧地块,出让面积为16210平方米,起始价2500万元。最终被朱琳山、朱贝贝、朱海青以2575万元竞得。

 

  7月份成功出让的两宗金融地块,其中开发区纬五路北侧、界牌路西侧地块被台州市交通工程试验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以1169万元竞得。路桥桐屿街道桐杨路以南地块被立新村经济合作社以1190万元竞得。据悉,金融地块将有效提高片区商业金融的活跃度,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8月推地节奏加快

 

  整体来看,7月份土地市场供地有限,但推地面积均较大。因此,虽然土地供应量减少,但随着大面积地块的成交,土地市场热度仍在。

 

  进入8月,虽然楼市依然处于淡季市场,但是土地市场却有回暖之势。据不完全统计,8月推出的土地有24宗,其中椒江1宗,温岭3宗,仙居19宗,三门1宗。整体供地节奏开始加快。

 

  具体来看,本月仙居推地较为积极,一共推出19宗土地,其中,有16宗是小面积的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位于仙居县下各镇政府马垟村管铁线两侧;有2宗是商务金融用地,位于仙居环城南路以北、庆丰街以东;还有1宗是住宿餐饮用地,位于仙居田市镇前景村丁步头,宗地面积较大,为13678平方米,但起拍价不高。业内人士指出,纵观2016年上半年,仙居推地较少,且出现“零”成交,但随着下半年的到来,土地市场开始发力,预计随着推地数量的增加,仙居土地市场回暖可期。

 

  本月温岭推出3宗地块,其中一宗地块面积较大,为温岭城西街道XQ070402地块,该宗地面积25335平方米,是本月出让面积较大的,土地用途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起始价为22000万元。该宗地块位于温岭城西板块,目前周边在售的楼盘有温岭银泰城、置信原墅、西溪山庄九龙园等,配套纯熟。另外椒江本月推出的一宗土地面积也较大,为椒江区市府大道北侧、经东路西侧(赞扬村留地)商住地块,出让面积19641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镇住宅、批发零售,挂牌起始价13107万元,并由赞扬村以3000元/平方米有偿回购一层商业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

 

  下半年土地市场回暖可期

 

  2016上半年,一二线城市频现“地王”。据统计,今年1-6月份,全国50个主要城市诞生的“地王”多达219宗,地价贵过房价的状况已较为普遍。同时,高总价、高单价、高溢价率为特征的“三高”地块普遍出现在一二线城市,并不断刺激当地楼市。虽然作为三四线城市的台州,土地市场热度不及一二线城市,但上半年推出的几宗热门优质地块、尤其是住宅用地,都遭到了众多房企围抢。

 

  不可否认的是,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持续的低利率水平以及宽松的购房环境,使得2016上半年市场购买力得到极大释放。在这种情况下,下半年市场购买力能否保持此前的旺盛态势,不得而知。但从目前来看,随着楼市的回暖,房源库存量开始下降,预计越来越多房企会将目光投向土地储备工作,拿地意愿也会越来越强烈。

 

来源:台州商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