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旅游:来天台 去华顶森林公园避暑

2016-07-27 09:59: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天台,茂密的植被为我们撑起巨大的遮阳伞,而华顶国家森林公园在夏季的温度也相对来说较为凉快。当全省多地向着40℃高温迈进时,这里只有17℃。因而,天台可以称得上是得天独厚的清凉世界,盛夏中理想的避暑胜地。

感受盛夏里的丝丝清凉

周子凝

如果不是隋朝古刹国清寺,也许甚少有人知道。天台,她就像一个这个隐藏在盆地中的居士,集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然后风骨自成。因为活佛济公的热播,这个鞋儿破帽儿破,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的和尚被知名了,电视剧里大多讲述的是济公在灵隐寺的时候,而同时济公的祖籍天台也被大家所熟悉。

天台是高级生态县,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生态环境非常优越,东连宁海、三门,西接磐安,南邻仙居、临海,北接新昌。天台县历史悠久,物产丰富,境内风景秀丽。天台山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著称,是佛教天台宗发祥地、道教南宗创立地。境内有千年古刹——国清寺、石梁景区、华顶景区、琼台仙谷、济公故居、寒山湖,龙穿峡风景区等旅游景点。就在去年,天台山景区正式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自古以来,天台就是历代文人墨客争相前往的圣地。李白曾发出“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的赞叹。徐霞客三入天台山,六访石梁,写下前后两篇《游天台山日记》,并赫然标于《徐霞客游记》篇首。天台山更是历代高僧大德们隐修的圣地。陈隋两朝国师智者大师,入天台研习佛法,开创了佛教天台宗;日僧最澄、高丽义天等都相继来天台山求法,使天台山名声远渡重洋。紫阳真人张伯端独创《悟真篇》,开创道教丹鼎派南宗;而石梁方广寺则是佛典记载五百罗汉的总道场所在地。

天台山旅游风景区植被繁茂、环境优美,拥有古树名木众多,其中以天台山命名的天台鹅耳枥、天台水青冈、天台黄杉松、天台南蛇藤和天台云锦杜鹃,都是国内稀有品种;水杉、青果树、金钱松、鹅掌楸、浙樟、厚朴、七子花和青钱树、黄山木兰、光皮桦等都是属于国家一、二、三类重点保护的植物。天台山景区的国清片区,五峰环绕,双涧潆流,满山松树郁郁葱葱,绵延数十里。石梁片区生态条件得天独厚,石梁飞瀑,天生石桥,三折瀑布。天台石梁是世界上极为罕见的“花岗岩天生桥”。所谓“天生桥”是一种两端与地面连接而中间悬空的桥状地形,以石灰岩、砂岩最为常见。

华顶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极高,有“天然氧吧”的美誉。春日,这里有千年云锦的绽放之韵,隆冬,则是漫山雾凇的纯白浪漫。这个盛夏,你更应该来华顶,享受清凉之旅。华顶高寒,在一片高温橙色预警中,这里的夏天只有17℃!在全省高烧的时刻,选择这里不用犹豫!“归云、观日、云茶、杜鹃”被称为“华顶四绝”,主要景点有:莲花池、西茅蓬、云锦杜鹃林、归云亭、归云洞、葛仙茗圊、拜经台、黄经洞、华顶寺、智者泉等。

同样,天台是“活佛”济公的故乡,济公文化源远流长。济公故居位于县城,景区由永宁村口双牌楼与观霞阁、济公李氏祖居、陇西园三部分组成。活佛济公少年时曾居于赤城山读书。赤城山是一座佛道双栖的圣山,山色赤赭,遥望如雉堞,在苍翠四山中显得格外挺拔明丽,是典型的丹霞地貌,被誉为“不与众山同一色,敢于平地拔千仞”。

琼台仙谷,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江南的山,江南的水,小家碧玉样式的混然天成。清新、舒畅、幽静而深远。缓步其中,空气中有湿润的草木香,这里常年清凉,夏天该是不错的避暑胜地。绿叶间,朴素的石块路。草木深深,鸟鸣山愈静。走了些时候,到达琼台仙谷最僻静的小门门口,山涧清泉石上流,江南小家碧玉的秀致展现于眼前。到达山顶之后,“一览众山小”的广阔视野让人心旷神怡,八卦图静静地安放在这集天气之灵气的地方。就这样,站在观看台上,发呆,看远方。心渐渐沉淀,时光正好,清风正来。

                                                                                  文章来源:台州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