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台州搜狐焦点网 > 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消息:6月底台州排名前列本不动产证引发全民关注

2016-06-16 17:32: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台州站讯 自去年6月浙江排名前列本不动产证在义乌落地,目前,“不动产证”已在浙江杭州、宁波等多个地区开始施行办理。据悉,台州也即将在今年6月底产生排名前列本不动产证。

        搜狐焦点台州站记者了解到,台州的排名前列本不动产证即将在本月底产生,今后不动产证将统一在不动产登记管理局办理,台州将迎来房产证、土地证、契证三证合一的全新状态。

不动产证统一登记到底有何不同?

        许多人也许还不知道,不动产证对于房民来说到底有什么不同。在施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之前,市民买了新房子需要办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契证,准备“一式多份”的各项材料,还要到房管、国土、税务窗口办理,若没有了解清楚这么复杂的办理程序,耗费时间,降低了办证的效率。

        若有了不动产证统一登记,可以免去大部分复杂的证件办理,只需要到不动产登记管理局办理,实现登记机构、登记薄册证和登记信息管理平台的统一,减少了办证环节。这样一来,不仅提高了行政审批的办公效率,大大节约人力资源和时间成本,同时为老百姓带来了方便。

(不动产权证书)

(土地证、房产证)

不动产证登记程序提前知

1、不动产登记的一般程序是怎样的?

        依申请的不动产登记应当按下列程序进行:申请;受理;审核;登簿。

        不动产登记机构完成登记后,应当依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向申请人发放不动产权证书或者不动产登记证明。

2、去哪里登记?

        不动产登记由不动产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直辖市、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可以确定本级不动产登记机构统一办理所属各区的不动产登记。

        跨行政区域的不动产登记,由所跨行政区域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分别办理。

3、多套房是否需要领多个证?

        不需要。不动产权证书分单一版和集成版两个版式。不动产登记原则上按一个不动产单元核发一本不动产权证书,采用单一版版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拥有多个建设用地使用权或一户拥有多个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可以将其集中记载在一本集成版的不动产权证书,一本证书可以记载一个权利人在同一登记辖区内享有的多个不动产单元上的不动产权利。

4、是否一定要换新证?

        不用。不动产登记机构坚持“不变不换”原则,权利不变动,簿证不更换,依法办理变更、转移等登记工作时,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簿证。

5、房产证与不动产权证有何不同?

        根据国土资源部官方微博介绍,新的“不动产权证”和现在居民手握的“房产证”有差异。

        房产证的内页内容仅包括房屋所有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

        不动产权证的封面为红色,证书的全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里面除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原来房产证内容外,还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

6、不动产登记对百姓有什么影响?

        保护个人产权:房产、土地、或林地等不动产都能得到保护。

        办手续更加便捷:转卖房屋时不用土地、房屋多个部门来回跑。

        交易更安全:可查询不动产产权归属,有助于解决一房多卖的风险。

        保障农民财产权利:农村土地作为集体土地的一部分纳入统一登记,保障农民宅基地用益物权。

7、不动产登记簿和不动产权证的关系是什么?

        不动产登记簿由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管理,并永久保存。不动产权证书则向申请人发放,是享有不动产物权的证明。进行房屋交易需以登记簿为准

        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依法对不动产登记簿进行记载、保存和重建,不得随意更改。有证据证实不动产登记簿记载的事项确实存在错误的,应当依法进行更正登记。

8、不动产登记后,是否任何人都可以查询?

        不是。只有当事人、利害关系人、有关国家机关可以依法查询、复制相关不动产登记资料。

9、不动产登记对房价有影响吗?

        并没有。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功能此前被解读为有“反腐”和“降房价”的功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核心功能和目的,在于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有效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不是为了反腐败和降房价。

10、什么时候可以查询不动产?

        按照此前安排,2016年全面形成制度体系,正常有效运行;2017年实现信息共享,依法公开查询。

        据了解,去年义乌的排名前列本房产证上有二维码,这在之前的土地证、房产证上是没有的,只要拿手机扫一扫,土地性质、房屋面积、使用年限等信息都将一目了然。相信所有的房民们也很期待台州的排名前列本不动产证,请关注搜狐焦点台州站后续新闻报道。

 记者:叶丹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